在阿瑤上體驗課程的熊太郎體能教室裡,上次我有提到他還有TRX等成人課程
大家都知道
當媽媽的,雖然很常追著小鬼跑
但是,很奇怪的
肌肉都會不爭氣的消失(除了二頭肌還能偶爾出來嚇嚇人)
而肥油卻都很厲害的越來越多。
去年年初~沒錯,就是去年年初(快一年前 ...ORZ)

不知道哪來的羞恥心,全家非常熱衷在跟隨一休的TABATA、健身房跑步等等

有可能是因為看到體脂機上的28%的數字以及小褲褲邊緣的深陷勒痕(有時候真的很像我媽端午節綁的肉粽XDD....),知道自己身上肥油跟鬆弛的肉是很恐怖的

也可能因為知道7/8月要去沖繩,幻想SLIM BODY這個字眼可以被用在自己的身上~

但是~運動!真的有差!

跑步有氧、TABATA練肌群再加上適當的飲食控制(我實在是無法節食,就是煮飯時少油,少吃炸物跟垃圾食物而已)

雖然在短短的3、4個月內體重只少了一公斤,不過最難瘦的下半身倒也真的緊實很多,體脂肪也下降了1-2%

但是~真的也是但是

沖繩回來後,就又荒廢了半年......最難受的下半身,真的也是最容易鬆垮的(最難對付的敵人阿)

半年的荒廢就打回原形了!哭哭~~


這次熊太郎的老師讓媽媽有個能夠放心運動的時間。在寶貝上體能課的同時,開了TRX的課程

【雙教室,雙享受】。寶貝享受遊戲流汗,媽咪享受運動流汗

之前聽我朋友說上TRX真的很爽~有種痛快感!想要試試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奇

有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啊!而且還有人幫忙帶小孩~天衣無縫!

說真的~還好有報

後面幾天的肌肉酸痛感、緊繃感,真的讓我覺得我~原~來~不~是~泡~在~福~馬~林~裡~的~肉

(平常醒來到睡覺前,真的都會覺得自己全身腫脹、像坐飛機坐了24個小時一樣的不舒服)


一開始,教練不會馬上進入TRX的訓練

他循序漸進,讓我們先做熱身以免受傷

跳繩、跑跳雲梯、拉筋樣樣來,身體關節、肌肉舒展開來做後續動作才能有保護的作用

20160104_142250.jpg 

跑跳這個,教練故意做得很緊湊很密集,就很像TABATA那種高頻率式的連續動作

真的很容易汗如雨下,心跳加速。然後會想白教練一眼,裝死擺爛。哈哈


TRX是一種懸吊訓練,主要訓練肌耐力、核心跟平衡穩定性,源於美國軍隊的訓練

看起來不簡單,作起來真的也很不簡單,但卻很有趣。

20160104_144437.jpg  

蔡教練會看學員組成來調整今天要上的動作,像這次去的都是娘子軍

也知道娘子軍重視的是【大腿、屁股、腹部、馬鞍肉】,然後不要像男生一樣想要練二頭肌

所以,一堂課80分鐘裡,除了前後的拉筋收操之外,完完全全就是著重在這幾個部位!!(深得我心啊)

而且,教練除了一開始會示範動作,講解分解之外,他還會一個一個去檢視,一個一個去調整

但,畢竟男女授受不親(哈),所以教練要幫你調整動作前,都會先做口頭告知,不會讓你有被冒犯的感覺(這也很重要阿~!)

20160104_145727.jpg 

20160104_145745.jpg 

很多動作都要腳能夠穩定的勾住懸吊繩,但不知道為何我的懸吊繩感覺就是很想離開我

前後像騎腳踏車的動作,我做起來根本就像是遇到颱風在前後左右搖晃了,然後我的袖珍小腳還會不時地脫鉤~ORZ

我覺得,這除了訓練腹部、腿部肌肉之外,真的也同時訓練我們的穩定性跟平衡感

其他學員都會騎摩托車,所以平衡感一定比我好很多(哈哈哈,不是我在牽拖,是因為我平衡感超差的,腳踏車還不太會騎XDD)

而且,

靜下心來,心無旁鶩的做動作,真的也比較能夠做的確實跟穩定

20160104_151236.jpg 

其實做完當下,真的覺得通體舒暢,因為該動到的地方都動到了

以前動不到的地方也動到了!

當教練說,一般回去大概會痠個三天是正常的,四天以上代表你很少用到肌肉。

當下還想說:開玩笑,我收操作完後根本就是舒服而已,哪有可能酸那麼多天!!

事實證明,教練是對的~ORZ

雖然我很多動作沒有跟上,或是根本做不起來

但是

有做還是有動到de!第一天開始,大小腿後方的肌肉感覺就像綁了鉛塊在上面。除了痠痛之外,還緊的不得了。

然後本來以為我腹部肌肉沒動到。所以沒有痠痛感!(因為練腹部的那個動作,我根本做不起來,有一半在打混阿~)

錯!!錯慘了!

洗澡的時候迴過下腹部,挫己咧

我咧~根本就是黑青的痛感阿!沒碰到沒感覺,一碰就覺得好像曾經有人在我肚子上揍上幾拳一樣

整整三天痠痛的誇張。快要接近我跑半馬後的痛楚

但是真的很爽阿。痠痛慢慢褪去後,不再覺得自己全身腫脹,有種莫名的輕盈感。

完全就是毛毛蟲變蝴蝶的感覺,或許,現在應該比較適合比喻成【蛾】

但是變成蝴蝶.......遲早的事阿。

★跟我們一起來變蝴蝶吧★





熊太郎體能館◆三峽長泰街8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太郎 體能 三峽 TRX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