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圖.jpg

夏天對於我們這種臉乾的像【炸豆皮】的人而言,是一個很熬過去的季節

什麼是炸豆皮??就是《又乾又油》阿~指腹抹過鼻頭還會一股油味,然後鼻頭粉刺永遠形影不離

有什麼比又油又乾還要令人鼻酸的呢??

 

我並非第一次聽到Dr.Ci:LaBo這個品牌了

因為之前的工作內容,對市面上的品牌大概都有些微的認識,除非真的很小的牌子,那就抱歉了XDD

那時候對於這個日本來的保養品,就非常有興趣。說實話,因為價格媲美醫美品牌甚至是某些專櫃品牌

所以非常想知道他的效果到底是雞肋等級還是有感保養

20160518_004702.jpg20160518_004528.jpg

這次體驗的是【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

五月中拿到至今,已經使用了半個月了

有些事情還是要說給大家聽聽 (是有多恐怖)

 

我的習慣是冬天跟夏天的保養品內容及順序會不太一樣

因為肌膚需要的東西也不太一樣

冬天皮膚乾扁缺水,所以除了保濕,我還很需要滋潤性較強烈的保養品,好讓我的皮膚不脫屑 (我嚴重到腿部肌膚有魚鱗狀....多恐怖)

夏天則因為皮膚容易因為太乾而出油 (怎麼樣都是因為乾ORZ),加強保濕就是除了防曬外的首要任務了

DSCN9387.JPG

我原本春冬兩季使用的最後一層是霜狀的保養品,冰冰霜就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洗完臉後>化妝水>乳液>滋養霜)

不過天氣漸熱的狀況下,冰冰霜對我而言就有點太重了

因為我換成這次的凝露狀的【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

DSCN9389.JPG

一開始試用的時候

我的保養順序是,洗臉後>化妝水>乳液>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

不過在使用了兩天後,我的下巴長了一個又紅又腫的大痘痘。讓我不得不馬上停用並詢問Dr.Ci:LaBo的客服人員

原來!!原來!!原來我的使用方法有誤

因為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已具有有化妝水、美容液、美白液、乳液、妝前液等五種功效

而Dr.Ci:LaBo一開始就是為了要簡化保養步驟而誕生的。官網上還說到第一瓶ALL IN ONE的水凝露就是由Dr.Ci:LaBo創造的呢!!!

所以客服小姐跟我說有兩個方式可以修改嘗試

一是洗完臉後僅使用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即可

二是修改保養順序,改成化妝水>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乳液

我嘗試了第一種作法,僅用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結果,我的臉還是乾到不行啊

或許是我本身的膚質真的太乾了,(這不是或許,這是不容忽視的事實....)

僅上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會讓我出油出的非常嚴重,而且臉部肌膚會有緊緊的感覺,而不是潤潤的

所以我只好默默地加上化妝水跟乳液

 

其實在剛洗好臉的時候,臉部肌膚尚有水分時是不需要上化妝水的

不過我會上當然是有原因的

DSCN9394.JPG20160518_004736.jpg

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是凝膠狀的,凝膠狀的產品通常需要一些增稠劑來讓精華成分不會那麼水、不會像精華液一樣

有增稠劑當然就容易有厚重感

一開始我是直接上在臉上

我發現有點化不開。應該說因為我的臉太乾了(到底是多乾,一直講一直講)~一上上去會有點黏膩感

但後來發現,只要臉先上一點化妝水,當手心跟臉上還有點化妝水殘留時,將沁涼海洋膠原蘆薈露挖一坨起來在掌心中搓一搓混和後 (我不習慣用挖勺,請不要學)

凝露就會很容易化開而不至於讓臉部肌膚有厚重、悶住的感覺

 

DSCN9401.JPG

重新使用了約十天,痘痘不再來,而且保濕度還不錯

我最開心的是,這一瓶沒有很濃厚的味道。我不喜歡保養品有味道....所以上在臉上,鼻子聞了也不會不開心,哈哈

且保養品的透氣度也好很多了,這就是夏天應該要有的保養好感度

我想我最近如果冰冰霜而沒有換成膠原蘆薈露的話

我可能一上完保養品不到半小時就油光滿面,甚至長痘痘了

是說

我沒有沁涼的感覺啊~人家很期待的說~~XDDD

整體來講,這一瓶如果給分,我會給78分。中性肌膚或是油性肌膚的朋友這應該是你的菜。

如果肌膚沒像我那麼乾的,或許就很適合你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Ci:labo 蘆薈 凝露
    全站熱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