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jpg

我只能說我太喜歡日本了

不論是日本的環境、風景、人文等,尤其是日本的【食物】

舉凡拉麵、壽司、章魚燒、日式燒烤跟居酒屋,我幾乎都來著不拒,在台灣看到也都想要去吃吃看

我還猶記著上一次在沖繩的【目利きの銀次】居酒屋,也記得上次在大阪跟團去吃的那一次居酒屋

居酒屋在我記憶裡總是美好的,因為它什麼都有,也不怕小鬼不小心失控會吵到別人 XD

 

上個假日,好不容易身為為公司賣血賣肝的工程師老公願意帶我們出門走走 (泣....)

但卻因為天氣過熱,然後去看了真心覺得一人花了近200元,卻無法得到心靈富足感的┤│顛倒屋│├後

我強力的需要美食來撫慰我空虛的身心靈,也需要一杯生啤酒來清涼解渴一下

因此我們非常急迫的立馬訂了府中站附近的隱居。居酒屋

入口.jpg

隱居的位子在捷運府中站附近,坐捷運坐公車都方便,出捷運站大概只要走3-5分鐘

如果開車來,附近也有公有的府中停車場,非常方便

你可以從日藥本舖的東門街走進去,也可以從南門街進去,因為它就在兩街的交叉點,非常好找

而且,他們的布置真的十足的日本風格唷!!

DSCN9363_副本.jpgDSCN9374_副本.jpg

當然,來這邊怎麼可能只是來看看布置而已~別忘了,我們是來慰藉心靈的

立馬把菜單攤開,阿瑤表示我很餓,我每一種都想吃~~

DSCN9277_副本.jpgDSCN9279_副本.jpg

 

這裡的價格算是平價,款式量適中,不用翻老半天就可以一目了然~

而且這裡的日本汽水超級特別的,有好多種口味阿(會點汽水因為老公不能喝酒XD)

DSCN9286_副本.jpgDSCN9287_副本.jpg

依序是哈密瓜、水蜜桃、草莓跟綠茶口味

那個哈密瓜的顏色看起來超級消暑的→所以我們當然馬點這個,而且感覺日本哈密瓜很厲害阿,動不動一顆就要好幾萬

能不喝喝看嗎?哈哈

味道真的很哈密瓜,.有一種哈味。不過色素感覺也下的不手軟~顏色有點不自然的綠,本來以為是瓶器的草綠色。結果是汽水本體的顏色阿~哈哈

DSCN9351_副本.jpgDSCN9352_副本.jpg

來居酒屋一定要點的生啤酒,好大一杯又不苦,甘甜好入喉

就讓我想到小時候媽媽在做生意時的那一台生啤酒機。(我可是很會倒生啤酒的~哈哈哈)

切回正題,居酒屋除了酒之外,然後就是要吃吃喝喝,吵吵鬧鬧阿XDD

DSCN9290_副本.jpg

老闆招待的小菜,毛豆跟綜合涼拌小菜(?)

毛豆的黑胡椒味很重,很入味。配合著生啤酒一起入喉,就會讓自己覺得好像是小新的爸爸那下班後一口啤酒一口毛豆的愜意人生阿。

綜合涼拌小菜酸酸甜甜的,有一點點甘甜醬油的味道,酸味較重,纖維質佔比很高,哈哈

DSCN9292_副本.jpg

【深海油醋鱈魚肝】

油醋的味道很舒服,本來以為鱈魚肝會很腥,畢竟是魚的內臟阿~結果入口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唷!鱈魚肝本身很綿密,味道很像很像海底雞,沒錯就是罐頭海底雞,哈哈哈

因為很海底雞也是魚肉,而且也是油漬的。不過綿密的鱈魚肝搭配脆口的野菜,是很清爽的一道小菜

DSCN9294_副本.jpgDSCN9303_副本.jpg

【酥炸雞軟骨】

我真的很愛雞軟骨阿,這一道是我記憶點最深的菜。炸得非常酥脆不咬油,卡滋卡滋的口感加上鹹香的麵衣。

而且上方的海苔細司幾乎都到我女兒嘴巴裡了。這種有口感的炸物,也是我女兒的愛阿。

DSCN9305_副本.jpg

【各式串燒】

裡面有杏鮑菇、松阪豬、雞腿肉、香蔥牛肉跟培根麻吉串 (每串約三個小單位)

杏鮑菇還保有多汁口感、松阪豬肉真的用烤的才是一絕阿(前幾天在玄拉麵吃炸的松阪豬~真的很可惜),松阪豬的口感真的很脆,而且肉汁鮮甜再加上烤過後的油脂真的超級迷人的。

雞腿肉不柴配上香蔥,一切恰到好處。香蔥牛肉串則是公公的最愛,香蔥不會過於嗆辣,搭配著烤的鮮嫩的牛肉,真的會讓人一再回味

不過因為剛好由左至右的吃過來,顯得培根麻吉串就不是那麼的討喜,因為培根接在牛肉後面吃,會覺得它的味道過重然後培根有點乾。有創意但是不是我的菜

DSCN9306_副本.jpg

【炸蝦生春捲】

一上桌真的讓人很驚豔,好特別又好漂亮的一道創意菜唷。這一道菜我老公大概嗑掉了2/3吧~炸蝦搭配生菜和越式春捲皮,讓炸蝦的油膩感被生菜跟春捲皮給中和了。雖然炸蝦並不油膩,哈哈

不過我在吃的時候,覺得春捲皮有一點點油味.....不過整體來講是很值得一試的菜餚

 

DSCN9319_副本.jpgDSCN9325_副本.jpg

【澎湖生蠔】

今天好幸運有這一道菜~YA,妳看看這個飽滿肥嫩的生蠔。要烤成這樣烤功不是我等這般平凡人可及的阿。我還記得我之前跟男朋友去澎湖玩的時候,在海上牧場烤的生蚵,不是過熟縮水到像蚵乾,就是不熟到不知道該如何入口。

隱居真的烤得很好唷,每一蚵的個頭都比我的大拇指還要大。而且真的好軟好甜好好吃,連小鬼都迫不及待的放到自己嘴巴裡面,怎麼搶都搶不過她,她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送到她的五臟廟裡了。

DSCN9300_副本.jpg

【鮭魚茶泡飯】

老公在菜單上看到茶泡飯,馬上就說他要吃這個~ㄟ~~真的很日本人的選擇ㄟ,哈哈

我有偷吃一口茶泡飯。說是茶泡飯,我倒覺得是用高湯來作的;湯頭很有味道阿,再搭配上鮭魚跟芥末拉拉ㄟ。難怪我老公那麼喜歡茶泡飯

會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往嘴巴裡面送。這個,得分!!!

DSCN9329_副本.jpg

【鹽烤青花魚】

無刺、油脂豐厚、魚肉不乾不澀。而且魚肉很厚不是很單薄的那種烤魚。阿瑤吃了很多,我老公也是迫不及待的一直往嘴巴放

看看我明明還沒拍照,他就開吃了~完全無法克制自己

DSCN9330_副本.jpg

【清酒蛤蠣錫箔燒】

超~級~多~蛤蠣的,滿滿一盤。再佐著清酒的酒香氣,這是我這個酒鬼的愛菜之一。而且老闆還很貼心的給了一個湯池可以讓你喝清酒混搭著蛤蠣的鮮美湯汁

只是ㄏㄡ~因為蛤蠣好多,濃縮完後的湯汁真的太濃縮了,蛤蠣的海味、鹹味都加倍,真的會鹹阿~

DSCN9336_副本.jpg

【炭烤原味玉米筍】

我買菜的時候很常買剝好的玉米筍,因為阿瑤很喜歡,而且拿來搭配各式輕菜都很適合,是一個很完美的配角。但是拿來當主角也絲毫不遜色阿,包覆著的玉米筍烤過後因為水分蒸發,所以甜味加劇。

脆口卻又濕潤,玉米筍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蔬菜阿。

DSCN9340_副本.jpgDSCN9343_副本.jpg

【明太子熔岩烤飯糰】

看到名字怎麼能不點啦~又是明太子、又是熔岩、又是烤飯糰的。名字取的好ㄏㄡ~生意就沒煩惱了XDD。我老公愛茶泡飯,我就是愛烤飯糰啦,哈哈

表層的明太子鹹香,烤的又很脆;很像是鍋巴的口感。但是飯糰內心的飯粒又是軟的。一個飯糰兩種口感,非常值得阿。

DSCN9347_副本.jpg

【海鮮起士披薩】

對,你/妳沒看錯,我們真的點了超級多的主食XDD。

本來以為海鮮起士披薩就是披薩阿,想不到上菜的時候,我的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ORZ

他底層鋪的白米飯阿~白米飯阿。用海苔跟白米飯當作披薩的載體,取代一般麵皮,好有創意的一道菜。而且上面的起士醬搭配著海鮮料頭,很像在吃龍蝦舞沙拉唷。

在我們前面夯不啷噹的吃了那麼多道菜,那麼多個主食後,這個披薩上來還是吃光光,就知道口味之好。只是在吃的時候因為柴魚毫不手軟的放,所以掉的整桌都是柴魚,哈

DSCN9355_副本.jpgDSCN9358_副本.jpg

【白玉糰子燒】

就是日式烤麻糬,加上鹹甜醬油以及柴魚。然後柴魚一樣好像不用錢的一樣。

在大阪旅遊時,我就好喜歡吃這個~只是大阪的沒有佐上柴魚,而且日本的鹹甜醬油口味比較重

隱居的醬料就顯得清爽很多,是很舒服的一道甜點(這要算甜點嗎??因為它是鹹的,哈哈哈),阿瑤這小鬼也是毫不客氣的在吃阿

 

食三.jpg食二.jpg

 

 

食1.jpg

記錄起來才知道我們三大一小竟然吃了那麼多道菜,原本吃到串燒時還想說等等吃完還要再加點一次松阪豬、香蔥牛肉跟雞腿肉的

還好那時候沒有衝動,因為吃完那麼多煮主食怎麼可能不飽啦。大家來這邊吃的時候記得不要學我們一樣,主食點個一兩樣就好,其他的胃就留給更美好的食物來佔位子。

 

總歸,這是個很好的飲食經驗

傳照片給我小姑看時,他好生羨慕~只能跟她說聲抱歉啦,下次再帶妳去ㄏㄟ。

 

隱居。居酒屋

地址:新北是板橋區東門街30-1號 (進府中捷運站)

電話:02-89698260

營業時間:17:00~0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還有【隱居小食堂】唷!

在新埔捷運站附近,一樣方便又平價♡

【隱居小食堂(新埔店)】
電話:02-82536480
地址: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21巷19號

(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7-11旁巷內)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