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jpg

夏天炎炎阿....我曾經問了我的朋友要不要來組個隊伍

做什麼呢??來做【煮婦團】;找五個人,一個禮拜輪流煮飯一天,六日放假XDD

我的天兒阿,夏天煮飯如果沒有冷氣......真的跟三溫暖沒兩樣阿:汗如雨下

最重要的是,煮完後還完全沒有食慾....不只我沒食慾,連家人的食慾都會下降

所以夏天的腳步逼近後,我都會開始尋覓一些可以涼拌的、直接吃的菜色

像是竹筍、沙拉、泡菜、涮肉片等等

 

其實泡菜就是一個很適合夏天的冷菜,酸酸辣辣的,很促進食慾

之前我都會去大溪買一間【黃金泡菜】,它們除了一般的泡菜外,還有我最念念不忘的海帶絲....

絲絲入口,脆脆的,好好吃

不過沒有那麼常去大溪,當然就要尋覓一下其他網路上可以買的黃金泡菜

畢竟我們是新世代族群ㄇㄟ~~

 

龍師父黃金泡菜很特別,除了我們一般知道的胡蘿蔔跟南瓜之外

他們還加入了水果來釀黃金泡菜(檸檬,香吉士,蘋果)

看了官網後,覺得他們好認真在做泡菜唷,且不論是否為故事行銷手法,但是內容就是好吸引我唷

【以人為本】的訴求就是很容易感動人啊

 

這次我拿到的口味是【黃金水果泡菜】跟【黃金黑木耳】

DSCN9402.JPG

龍師傅的包裝很可愛,跟訴求很一致。而且分量充足。

DSCN9405.JPGDSCN9413.JPG

每一瓶的瓶口都有封膜。鄉親啊,泡菜罐封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阿。我真的有買過某些手作泡菜...然後漏液出來...那個味道真的要清理很久~很久

黃金水果泡菜跟黃金黑木耳在一拿到的時候我就吃了

剛出產的味道真的比較溫潤,酸味沒那麼強烈,辣味只有一點點

而且泡菜的脆口度還保有,入口不是刺鼻的酸味,很舒服唷

本來以為黑木耳也是絲狀的,打開後有點嚇到....竟然是整片的黑木耳阿!!

黑木耳跟海帶絲一樣,就是不管醃多久,感覺脆口度都跟新鮮木耳一樣,只有酸味會慢慢變重而已

但是因為是黃金泡菜的醬,而非韓式泡菜,所以酸味裡吃的到平和的味道,不搶不嗆。

 

除了直接吃外,當然也要拿來入菜阿

不然那麼大一瓶是要吃多久....而且一直吃一樣的東西也會膩阿XDDD,你說是不是

 

黃金水果泡菜變形

清爽黃金豚捲

DSCN9436.JPG

黃金泡菜1.jpg

超級簡單的一道菜,也很清爽,很好吃唷。夏天就是要吃這樣

材料有:

梅花豬肉片、黃金水果泡菜、小黃瓜、沙拉醬、豆腐乳

作法:

1.煮一鍋熱水準備燙梅花豬肉

2.在煮熱水的同時,將小黃瓜去頭去尾候用削皮刀刨成片狀

3.調醬:沙拉醬+黃金泡菜的醬汁+一小匙豆腐乳,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4.梅花豬肉川燙至全熟,然後撈起泡冰水備用

5.組裝嚕,依序放上小黃瓜、豬肉片、黃金泡菜,捲起來即可 (如果有可愛的牙,就把它搓下去吧)

6.裝盤完成嚕★

 

泡菜酸茄子

20160616_191147.jpg

茄子.jpg

茄子的組織會吸滿醬汁,醬油的鹹香可以中和一點泡菜的酸味。很容易入味的一道菜

材料有:

黃金水果泡菜、茄子、蔥、蒜、鹽巴、糖、醬油

作法:

1.蒜頭拍碎、蔥切成蔥段、茄子滾刀切

2.起油鍋,將蔥白跟蒜放入爆香

3.保持大火,香味出來後加入切好的茄子炒一下後下泡菜再炒一下

4.加入適量的水煨煮一下,調入適量鹽巴、糖跟醬油

5.待茄子軟後加入蔥綠拌炒一下即可上桌嚕

 

黃金黑木耳變形

 

《泡菜黑木耳里肌

20160615_181355.jpg

黑木耳圖一.jpg

材料有:

里肌肉片、黃金黑木耳泡菜、玉米筍ˋ、蔥、蒜、醬油、麵粉、鹽巴、糖

作法:

1.里肌肉片先用醬油醃過,並灑上一點麵粉 (怕乾柴),醃約10-15分鐘

2.蒜拍碎、蔥切段、玉米筍斜對切

3.起油鍋爆香蒜頭跟蔥白

4.加入醃好的里肌肉片炒到全熟

5.再加入玉米筍拌炒,然後拌入黃金黑木耳泡菜(泡菜汁也要下一點唷)

6.加入適量水、鹽巴、糖煨煮一下,待玉米筍熟了之後加入蔥綠再拌一下即可起鍋

 

有沒有發現我的材料都簡單到爆炸

因為太難的我也不會啊XDD

哈哈哈哈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