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上個禮拜好不容易老公帶我們來個兩天一夜的出遊。

因為奇怪的公司規定XDD (唉唷~要申請補助啦,哈哈),所以他就跟同事一起找了【蘭城晶英】飯店來當這一次旅遊的重頭戲

為什麼會選擇蘭城晶英?咳咳

一來如果沒有補助的話,根本捨不得花這筆錢入住。暑假最簡單的房型一晚也要將近10000元

還不包含小朋友的芬朵奇堡的加價購..ORZ,真是嚇死人了

再來就是因為大家其實都有小孩了(因為年紀也到了嘛),而且也因為工作忙碌實在是無法好好的像以前一樣鉅細靡遺的安排行程。(是說,我有排了簡單的行程,下一篇記得來看看^^)

在蘭城晶英的好處,根本就是可以讓小鬼頭在裡面玩一整天,也放電一整天嚕。

DSCN9839.JPG

來蘭城晶英最重要的除了他是親子友善的飯店之外,他們的另一個招牌【櫻桃鴨】怎麼能夠不嚐一嚐呢!!!

是說,我沒有拍到菜單跟一道在地特色菜....天啊

 

來吃櫻桃鴨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做好了功課、也看了好幾篇文章,默默地發現它們套餐的價格增長的~非~常~得~快~速阿~

現在,2016/7的四人套餐價格是NT:4200 (我找到的文章一路從3688一直到3999...)

當然看了那麼多文章的重點是在研究要點哪些菜。

是的,它們的套餐方式是前菜8選2、特色菜3選1、私房菜幾選幾這樣,一整個很像西堤的點餐方式

DSCN9842.JPGDSCN9844.JPG

紅樓的茶水可以選擇不同的茶,我們這一桌選的是紅茶跟綠茶各一壺

它們的茶久泡不澀口,而且還可以在桌邊加熱,這樣可以一直喝到溫溫熱熱的茶水,很貼心

當然,回沖也是沒有問題的。

DSCN9849.JPG

然後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壺西瓜汁了。現打連西瓜籽的渣渣都還有一點點在壺內,跟一般夜市的西瓜汁比起來濃很多

不是一片西瓜配一杯水的那種,就是很原汁的感覺:非常西瓜。而且夏天喝西瓜汁真的很沁涼好解渴阿。

好喝到我們隔天早餐的自助餐還是持續在喝西瓜汁,就知道有多好喝了。

DSCN9856.JPG

點完餐後的上菜速度其實很快,不一會兒前菜就來了

我們點的是【紅露醉雞】跟【五香牛腱】

DSCN9853.JPG

【紅露醉雞】是我欣賞了那麼多篇文章後,執意要點的。然後我也只能說點的真好,大家介紹的真好~!!!!

阿瑤這小鬼一個人就吃了四片....她喜歡這道菜勝過於烤鴨阿。

紅露酒是宜蘭酒廠專釀的酒,裡面有紅麴一起釀造。但是顏色卻不是紅色的,淡淡的黃色,非常淡。顏色介在米酒跟紹興(或是花雕)之間,味道也是。

這道醉雞有淡淡的酒香,雞皮很Q,肉更是不柴又入味、不會粉粉的。(我很不喜歡雞肉粉粉的,超市買的肉雞就都是粉粉的)

酒香味當然也沒有像紹興醉雞那樣重,很舒服很好入喉的一道菜。好吃到我竟然自己去買了紅露酒回家,哈哈哈

DSCN9855.JPG

【五香牛腱】也很入味,牛腱切薄片再淋上醬汁。不過因為紅露醉雞的記憶點太深了,對於牛腱只記得好吃,然後相對於雞肉比較柴一點。

DSCN9852.JPG

泰式鮮蝦

鮮蝦有四大隻啦,真的是很大隻。然後下面舖有生菜,醬汁另外附上是一件很貼心的事情

因為醬汁如果直接淋上,生菜到後面會變的軟爛。蝦子中間已經去殼,所以要吃的時候很方便;只要把頭跟尾巴咬掉就好

醬汁的味道不會過酸或過辣。因為蝦子新鮮所以我就沒有淋醬汁吃了。不過生菜我倒是淋了一些,吃了不少菜。^^

DSCN9854.JPG

這是一鴨五吃的其中一吃,一開始就會先上了

香滷鴨小拼】,裡面有鴨舌、鴨掌跟鴨翅。數量不多,小小一盤,大部分都是鴨翅。

我吃了幾塊鴨翅,魯的很軟爛了,醬香味很重鹹鹹甜甜的,鴨翅上的皮跟肉很容易咬起,也不太需要咀嚼

DSCN9859.JPGDSCN9858.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主角櫻桃鴨很快就被推出來了

其實仔細看,會發現他的皮很【金谷】,而且看起來穠纖合度。配料同時會上水果醋、甜麵醬、生蔥和炸過的蔥

蒸籠裡面是三星蔥麵皮及醋飯施婦之

DSCN9860.JPG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師傅支解這隻鴨的手腳超級俐落的。在支解的同時,旁邊會有一位小姐解說櫻桃鴨的相關故事

不過,我們討論過,小姐一定工作的很沒勁,因為根本不會有人聽阿。眼睛都看著這隻鴨,想要有禮貌地看著解說小姐都很難

而且,小姐講話都好小聲唷~哈哈

DSCN9863.JPG

櫻桃鴨第二吃【櫻桃鴨握壽司

就只有鴨皮、起士跟醋飯。說真的這個鴨皮很厲害,烤的很酥脆,皮下幾乎快要沒有油脂。單吃鴨皮一定很讚

為什麼這樣說呢?雖然網路上大家都很喜歡也很推崇這一道菜,甚至已經快要是櫻桃鴨的代表作了

但是我們一家人反而對這樣的方式沒有很喜歡。

因為酥脆的鴨皮包覆在起士跟醋飯上的時候,一口吃進去起士跟醋飯的味道搶掉了鴨皮的香氣。

然後因為醋飯是熱的,所以醋酸味很容易嗆上鼻腔。可惜了這些烤得恰到好處的鴨皮了。

DSCN9867.JPG

櫻桃鴨第三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恩~三星蔥麵餅皮真的很特別,單咬麵餅皮的時候蔥味真的有。這裡是生蔥五捲、炸蔥也五捲

我都吃了。然後我喜歡生蔥的遠勝過炸蔥的。蔥炸過後雖然會變甜,但是一來因為她表皮裹了一層分才去炸,等到包好時已經冷掉了

然後炸蔥外層的粉皮就會【潤潤】,要硬不硬要軟不軟的。而且有淡淡的油味啊~

它們的甜麵醬也跟一般我們吃的烤鴨的甜麵醬不太一樣,比較紅;烤鴨店的比較黑一點。而且紅樓的味道感覺味噌多了一點

最重要的,也是我女兒吃烤鴨時最愛吃的麵皮,我女兒在這裡竟然一口也不吃XDDD。

DSCN9868.JPGDSCN9869.JPG

片下來的鴨肉不算在幾吃裡面,不過這些鴨肉的肉汁真的還好多。

鴨腿肉當然不用說,不用淋醬汁就非常的【糾C】,而且鴨皮真的好脆又不油。跟一般烤鴨店最大的差異化就是這個鴨皮了啦!!!

鴨胸肉因為淋上了烤鴨的肉汁,所以也不柴。而且還保有鴨肉的甜味。這個我也吃了好幾片阿。

DSCN9874.JPG

櫻桃鴨第四吃【三杯鴨骨煲】,另一個選擇是生菜包鴨絲

這一道菜我們等了很久,幾乎是跟甜點快同時上了。在吃的時候因為已經飽到腦門了,美味度瞬間就降低了很多

也因為其實我們也真的覺得烤鴨店的第二吃快炒比這個好吃,哈哈。雖然是三杯卻沒有讓我們有想允指回味的感受。

DSCN9871.JPG

櫻桃鴨第五吃【慢火白菜燉鴨湯

個雖然我後面已經飽到爆炸了,但是我冒著撐破肚皮的危險,硬是喝了三碗XDD

它真的好好喝唷,白菜的甜、鴨骨鴨油的香、鴨皮的膠質都頓在這鍋白湯裡了。

我只喝湯跟吃白菜,白菜已經軟爛也吸飽了白湯的湯汁,超級好吃的。喝完湯抿抿嘴唇會有一點點黏稠感,整個湯很濃郁,就好像拉麵的豚骨高湯。

這是我這一整桌烤鴨料理裡印象最深刻的,也最喜歡的了。

差在我們還要住一天,無法打包。不然包回家煮粥煮麵一定也是【最高】~~!!!!!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這是其他非櫻桃鴨的餐點,當然我少拍了一道【三星蔥炒松阪豬

為什麼沒拍到,因為秒殺XDD。

三星蔥就是名不虛傳阿,炒過後蔥香、蔥甜都滿分。松阪豬不油不膩,香味四溢

而且很大一盤,拿來配飯將將好。是的,我們五大兩小點了七碗飯。然後吃四人套餐

請注意,還是會飽到爆炸,然後根本吃不完。所以請不要點飯,這是不良示範。(而且飯一碗30)

DSCN9870.JPG

高纖蔬菜【鴨油拌高麗菜

高麗菜川燙後跟鴨油一起端上桌,然後在你面前將鴨油淋上。

鴨油拌著油蔥酥,很香。香到覺得拿來拌飯一定也很棒。高麗菜也很甜又清脆。阿瑤吃了好幾片呢。

DSCN9880.JPG

最後的一到甜點【八寶芋泥

超~級~好~吃。感謝先前之過的網友們,還好你們留下了這些資料,我才有辦法遇見這等美味

不甜、不甜、不甜。然後芋泥很綿、很綿、很綿。

身為一個芋頭的愛好者,這個真的好吸引人唷。芋泥裡面還有芋頭的顆粒,上面的八寶也是迷人的很。

我整整吃了將近1/3顆阿~然後飽到隔天中午還在飽XDD

 

整餐下來,一個人大概花費1000元上下。(我們5大2小share四人套餐,小孩不算錢)

但是我們覺得是值得的,因為櫻桃鴨跟一般烤鴨的評比真的有差異,雖然價格也有很大的差異啦

不過現在大家在外面隨便吃吃到飽的也是要5、600。

印象最深刻的好吃前三名:

慢火白菜燉鴨湯、紅露醉雞、八寶芋泥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吃一次的話,我一定會拼命保護紅露醉雞跟八寶芋泥到我的菜單裡的!

但不會好吃到讓我想特地再來吃第二次。有嚐鮮到就好~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

官網: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

電話:03-9101011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NNA 的頭像
DONNA

招瑤。多拿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