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上個禮拜大伯生日,西堤已經吃到再提西堤就沒創意了

而三峽周邊的餐廳也吃得差不多了...(當然如果有人想提供餐廳,也歡迎唷)

我不知道哪根筋拐到,竟然想的到去愛北大查看看附近的餐廳

終於,讓我看到一線希望XDD 

五葉松庭院餐廳,我還特地在臉書上搜尋看了一下評論跟餐點,畢竟善於運用網路資訊是我們的長處阿,哈哈

因為要請大伯吃飯,當然也不能丟自己的面子,要吃當然要吃特別跟好吃的。

而五葉松的網頁上,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個甘鍋肥腸,我根本就是衝著這道菜而來的。

不過,也好在事實證明,甘鍋肥腸真的好好吃。好吃到我父親節又去了一次 ORZ (一個禮拜去兩次就知道有多誇張了)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五葉松的環境還不錯,如果有去龍潭吃過壹等賞,就知道庭園餐廳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餐廳前面有一個或大或小的庭院,可以讓小鬼或是寵物在這邊跑跑跳跳。是的~這邊也很歡迎寵物一起來,我有問過店家了唷

他們有一隻店喵;小檸檬小姐,超級可愛的。雖然她的後肢因為調皮的小朋友而受傷,但是小檸檬還是非常活潑,不怕生唷!

阿瑤超喜歡小檸檬的,我們第二次再訪的時候,還一直在找檸檬的身影呢!

DSCN0437.JPG

而且吃飽除了可以在庭院看看小魚,跑一跑之外

像我們這樣的老揮阿,也可以在旁邊的石桌上泡個茶,吹個涼風 (夏天的正中午是不會有涼風的,親愛的)

當然最好問一下店家啦~哈哈哈。如果無人使用,是可以泡茶的

這裡的外圍大部份也都有用鐵網圍起來,所以也不用怕小鬼一溜煙就跑到外面的道路上了。

只是還是要注意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DSCN0414.JPGDSCN0422.JPG

入口處的池子裡還有幾隻鯉魚可以觀賞,看他們大熱天在水裡悠游,好像很舒服阿~~~~~

DSCN0417.JPG

五葉松的外觀很像鐵皮屋,但是進去後卻很像是古早的建築

很多實牆隔間,每個隔間都有自己的一台冷氣。是的,夏天這個冷氣顯得非常重要阿,哈哈

這些隔間格好就像一間間的包廂,所以家庭在這邊聚餐其實還算有隱密性,而不是一眼就可以看穿整間店面的那種餐廳唷

所以,這裡要辦婚宴可能就不適合了XDD 

DSCN0361.JPGDSCN0365.JPG

我們確定要吃後就訂位了,好吃的餐廳真的值得我們先訂位。

以免人到了卻沒有位置可以坐下來用餐,那真的會很扼腕的。

我們第二次去的時候發現她們屋簷下的用餐區已經開始在搭建磚牆。之後外面的用餐區也會有空調可以使用,這也是一個好消息

不然那麼熱的天氣在戶外吃飯,尤其是那麼好吃的川菜.......也是很折騰的,汗水可能會大珠小珠落下吧 (不要管我成語怎麼用~哈)

五葉松在室內有提供一甕雞油跟古早醬油膏。如果需要白飯的朋友真的要試試看雞油拌飯,香味跟豬油拌飯不太一樣,但一樣有濃濃的古早味。

它們的菜單乍看之下並不算便宜。每一道菜大概200~300,會比我們去吃一般的快炒店貴一點;如果單看菜單的話

但是,當菜上來的時候,看著那一盤盤的菜的份量,你會覺得物超所值的。

建議至少要四個人以上再來吃,這樣才能點到四五道菜以上,然後每一個人都可以撐著肚皮回家唷

或是,我們一起拜託店家出個小分量的,這樣我才可以吃到所有我想吃的菜阿~~

((我真的很不要臉的跟店家說請她們出小分量的,一份一百多的,這樣小家庭才能點多樣菜色,請大家一起幫忙XD))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DSCN0357.JPG

上桌後,店家會提供招待的小菜跟熱茶水,冰箱裡也有冰涼飲品跟啤酒可以購買

這一次的小菜非常好吃唷,小黃瓜很脆然後黃金泡菜也非常好入口,很溫和很順。

五葉松的上菜速度其實很快,我們去了兩次,兩次幾乎都一下就滿桌了。

上菜快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有時候等菜會等到生氣的...餓不得XD

阿瑤已經就緒,準備吃飯,哈

DSCN0366.JPG

【白斬雞】

兩次我們都有點白斬雞,店家說這是土雞唷。是由店裡的大廚親自水煮的

吃的時候就可以很確認他是水煮的,因為雞皮不像油雞那樣脆口,但是有Q度在。

而且雞肉的甜度都保留著,吃的時後會發現他沒有過多的調味,很單純卻很迷人。

雞腿肉多汁,雞胸肉也不乾澀。再沾上店家富的特調醬汁,非常好吃

一分半隻,但是非常大盤。如果人少建議視情況而為 (如果有朋友視雞如命、或是食量很大再點,不然打包的機會會很大)

這隻雞是我公公這次吃飯的最愛呢!!

DSCN0374.JPGDSCN0381.JPG

【老皮嫩肉】

辣椒是裝飾用的啦,這一道菜其實是要點給阿瑤吃的。不過阿瑤瘋狂吃雞,結果老皮嫩肉都進了阿母我的肚子裡了

你有看到這個老皮嫩肉有多麼的Q彈嗎?我猜裡面應該是雞蛋豆腐,不然要做到這樣可以幫豆腐塑腰有點難

外皮炸得不會太老,醬汁也調的不錯。不過我沒吃過其它店家的老皮嫩肉,

對~沒錯,這次我第一次吃老皮嫩肉,所以我也沒辦法跟其他的作比較

DSCN0375.JPG

【花椒燒蛋】

很特別的一道菜,不要說我在其他地方沒吃過,同桌與會的一行人也沒在外頭吃過這道菜。

名字是花椒燒蛋,卻沒有花椒那個麻口的食感。更多的是蛋香交織著肉末香味。

不要看它又是肉末又是醬汁的好像會很鹹,五葉松讓人覺得好吃的點之一就是它不像快炒店一樣重口味

第二次去沒點這一道菜,老公還在旁邊念了一下咧~這一道是壽星大伯印象很深刻的一盤,他非常喜歡。

很下飯但卻不會讓你犯口渴。點這道菜真的需要把白飯準備好。

但是下面這一道,更需要一鍋白飯了 XDD

DSCN0382.JPG

【菜掃光】

我覺得名字根本就是有問題,這一道菜應該更名:飯掃光

主軸主角是四季豆、交織著肉末跟豆鼓(?),我深深覺得這道菜很過份,看起來很簡單卻好好吃

但是我在家裡怎麼也做不出這個味道阿,我還試圖想要去拆解,然後在家煮.....但完全拆不出來怎麼調味的

四季豆很脆口但是他是熟的,不像炸過的四季豆。

這道菜很像蒼蠅頭,但又沒有蒼蠅頭的肉末那麼多。四季豆丁讓嘴巴裡面好有咬勁,整個不無聊。

而且有一股好香好香的味道,或許是豆鼓的味道刺激著味蕾,很容易一直不小心挖一勺放在飯上,然後扒入嘴巴

這一道菜我第二次去也點了,除了菜掃光,飯真的也掃光了

DSCN0392.JPG

【甘鍋肥腸】

來了來了,這道菜我去十次一定點他個十次!!必點必點必點

大腸沒有腥味,處理得很好。而且切片的方式不是圈狀而是長條狀。可以保有大腸的Q度跟咬勁

搭配著裡面的木耳、筍片、酸菜一起吃

口感真的很多元。有脆(筍)、有Q(大腸)、有酸(酸菜)也有軟(木耳)

大腸吃起來很像是先滷過再過油炸一下,我也不確定啦~畢竟不是我煮的,但是他吃起來真的不像一般只有滷過的大腸一樣

就連我後來帶去的那一群人也對這道菜讚不絕口,喜歡大腸的沒點這道菜一定會後悔的啦

DSCN0407.JPG

【圓籠沙蝦】

清蒸的唷,有很濃的紹興酒味。這道菜我也點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被這濃濃的紹興酒味給迷住了。除了數量多到有點誇張了之外

酒香餘韻久久不散,但是吃起來卻沒有酒精,保留了酒香去除了酒精的蝦

很香甜也很新鮮。這是老公這一次的最愛呢!!

不過我第二次吃的酒味更重,而且蝦子感覺蒸的有點過熟了,有點可惜。

DSCN0398.JPGDSCN0405.JPG

【烤魚】

應該是五葉松內價格最高的一道菜了,但是送上來你會瞪大你的眼睛

因為非常~非常~非常大盤,一上來就佔滿了整個桌子。旁邊幾道菜看起來根本就是大巫見小巫了阿

鱸魚先烤過後再進行煮製作業。不要看湯頭好像很辣,她其實喝起來有一點藥膳的味道,就很像是麻辣鴨血的湯頭

但是又比麻辣鴨血更溫和一點點。然後除了鱸魚是一整隻的之外,裡面還有蛤蠣、凍豆腐、鴨血、菇類、高麗菜、木耳等等很豐富的配料

魚沒什麼腥味,肉也算細緻,這是鱸魚的特色。我想這一道菜如果用吳郭魚應該也不是很適合,哈哈

湯不會太辣,算是溫和的辣味。我還跟老公討論到如果想吃麻辣,說不定這個買回家再加一點料也不錯 (不過跟麻辣鍋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唷)

湯是真的非常好喝,我大概喝了三碗有吧~哈哈

 

第一次去大概點了這一些,五大一小總共七道菜三碗飯

但是吃得非常的撐,後面這一道烤魚真的非常大盤。所以要去的朋友要斟酌一下自己的食量唷

我們第二次去就捨棄了烤魚、花椒燒蛋(雖然老公有問了為何沒有點這個)、老皮嫩肉

加點了檸檬牛肉、酥炸中捲跟招牌米粉湯。用三個換三個新菜 (誰也別想動我的甘鍋肥腸)

因為沒有拍照,所以也就不著墨太多。

只能說檸檬牛肉很值得、招牌米粉湯也很大盆、湯頭美,料頭多。

五葉松裡目前吃了兩次,還沒有踩到地雷菜色

所以,應該還會再去好幾次........

是說,

大家請跟我一起傳個信念給店家,出小分量的菜才能滿足小家庭什麼都想吃的感受阿。

 

 

後來又去吃了好幾次嚕

來看看我們最近一次新菜單的食記吧

【樹林】五葉松庭院餐廳●讓人一訪再訪的美味●創意台菜、川菜料理-響鈴鮮蚵、麻辣臭豆腐

 

 

【五葉松庭園餐廳】

地址:238 樹林區佳園路三段101巷28號

電話: 02 2680 0279

在二高的樹林便道旁,全家的巷子裡唷!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st5leav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