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嘛?
不要跟我說只有我不知道唷!我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
 
一般提到拉麵,總是會想到一風堂、花月嵐、樂面屋這一類的日本進軍台灣的拉麵店
最近在內湖工作,除了我以前常去的西湖站附近的福岡屋之外 (嗚嗚~福岡屋跟我以前去吃的味道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ORZ)
我還真不知道我工作地點的附近有這麼一間鼎鼎大名的拉麵店
 
怎麼個鼎鼎大名法??
營業時間只有11點到2點、還不是每天營業
去吃的那一次,我們約莫11點出頭到,就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然後....進去時已經有部份餐點售完XDD
上網查後才發現我真的是有眼不視泰山阿.............
 

20160921_120707.jpg

排隊的時候,外面有菜單可以參考。店門口沒有什麼多餘的或華麗的裝飾
非常簡單,很容易錯過。不過有人排隊其實也很難錯過啦。
比較容易錯過的應該是他的開店時間吧~哈哈
 

20160921_113928.jpg

六丁目拉麵的價格其實都不算便宜,甚至比日式拉麵店的價位還有高一點

連野菜都要250........不就是菜嘛XDD

20160921_114059.jpg

20160921_114138.jpg

原本想說這樣的價格真的是有夠誇張的,雖然坐落在內湖區也不用這樣坑人吧

而且美人妻拉麵是什麼?我好想知道阿

對,我有看到不能拍攝內場,所以我們很乖~只有坐在坐位上拍一下而已

來這裡吃麵的人也很特別,要說安份嘛??

就是點完餐、坐下、等餐來、吃麵、吃完麵走人

很少有人講話,整間店超安靜的~哈哈

 

20160921_114249.jpg20160921_114439.jpg

它們使用的不是免洗餐具,而且還是有點重量的筷子

這個我很喜歡

裡面有提供熱茶,跟一些調味料;比如七味粉、白芝麻跟它們很特別的辣醬

20160921_114304.jpg

這個辣醬真的好好吃~裡面有蝦皮、洋蔥、豆鼓、辣椒等等

吃起來的香味很像干貝醬唷。

我在吃麵前都會先喝一下原味的湯頭,然後再看看需不需要加調味粉類的增加美味度

20160921_114646.jpg20160921_114658.jpg

我的蔥拉麵跟朋友的野菜拉麵

蔥拉麵的蔥真的很多,上面那一坨紅紅的醬吃起來像紅味增蘿蔔泥

喝完一口原始豚骨的湯頭,真的很濃厚但卻不會很鹹

然後再喇開那一坨蘿蔔泥....湯頭整個美味度大大提升阿~!!

剛剛說的那個洋蔥辣醬我就把它放在叉燒肉上...因為洋蔥辣醬非常好吃,然後湯也很好喝

我並不想影響整個湯頭的味道

濃厚的豚骨湯加上紅味增蘿蔔泥已經夠飽和的了,如果再和上洋蔥辣醬

那美妙的感覺就會太過了

20160921_114842.jpg

六丁目的叉燒肉不算薄,有點厚度

軟硬跟肥瘦度都很不錯,麵條偏硬,很扎實

濃郁的湯頭配上偏硬的麵條才會剛剛好。

如果濃郁的湯頭裡面是軟軟的麵條.......那就很容易有膩口的感覺了

不過我的蔥拉麵裡面只有一片肉、很多蔥、一片海苔、跟幾片木耳絲

這樣要250...真的不便宜。不過真的很好吃

偶爾來吃一次,犒賞一下自己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只是要有很早就要來排隊的心理準備

 

另外

我看到隔壁桌有人點豬肋排拉麵

豬肋排ㄟ~是豬肋排ㄟ

超級大一隻豬肋排....而且上色超級漂亮

讓我一直盯著人家的豬肋排看,哈哈哈哈

下次來我也要點一下豬肋排

反正都來犒賞自己了XDD

 

【幸福六丁目拉麵】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15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NNA 的頭像
DONNA

招瑤。多拿菜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