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jpg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是有人這樣一訪再訪、一訪再訪,一訪再訪的嘛 XDD

上一次去後,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 (包含我一堆朋友自己跑去吃......);最近看五葉松粉絲團知道他們有新的菜色,當然義不容辭的又要跑在前頭去幫大家吃吃看了。

不過阿~在新菜單出來前,我帶家人、我帶朋友、我帶親戚這樣夯不啷噹的.....我已經去過超過五次了....(等於三個月超過五次阿..........)

五葉松著實應該搬一個VVIP的獎狀給我才對...哈哈

也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五葉松,所以我很不要臉的都會在吃完後跟店家說我的感想XDDD

對啦~就自以為是美食家ㄇㄟ。

但是五葉松的闆娘們真的會參考採納各方的意見唷。

這一次去老實說,沒有太多的驚豔感。因為這幾次吃下來,五葉松算是維持品質維持得還不錯

點的幾道菜色算都在水準之上了,有些跟我個人口味或是此次一起來聚餐的家庭成員的口味有點差異的,我們也都提供了相關的意見給店家

不過,整體來講還是很不錯的。我依然會持續光臨~噗~

廢話不多說〈雖然已經說很多了...〉,

來看看這次我們7大1小吃的12道菜....ㄏㄏㄏ

超級誇張的....哪有人吃完加點、又吃完又加點的啦....

因為我們是星期日晚餐時段去的,這個時段的人潮不多,所以上菜速度就很快

強烈建議,住在樹林、三峽、鶯歌、土城(?)的朋友....可以嘗試在這個時段用餐......真的是舒服阿~

DSCN9222.JPG

炒甘蔗筍

你有吃過甘蔗筍嗎?他為什麼叫甘蔗筍?他是甘蔗還是筍?

嘿嘿~我前一陣子剛好在電視節目有看到過,甘蔗筍其實是甘蔗,它是跟這頂端最嫩的莖心。

但是因為長得太像筍子了,所以才被叫做【甘蔗筍】

甘蔗筍一般很難出現在菜市場裡,因為農民自己吃就不夠了...所以很難看它現蹤跡

既然在五葉松的菜單上看到,那怎麼可以不試試看這種沒吃過的菜色呢?

這是我第一次吃甘蔗筍,五葉松炒得很有鍋氣,配色有紅有綠有黑的非常漂亮

甘蔗筍本人吃起有點點淡淡、微微、幽幽的苦味。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味覺享受

DSCN9232.JPG

懷舊雞捲

每次過節拜拜,我家餐桌很常出現的就是雞捲,當然其實我也很愛吃這類的傳統炸物 XDD

三峽黃昏市場周邊有一間賣甘蔗雞的,它們家的雞捲也很不錯,是扎實的那一種

而五葉松的雞捲裡面的肉就比較鬆散,沒有那麼緊實。不過肉的甜味是有的,而旁邊附的沾醬也因為肉本身有甜味所以不太需要使用到

一份一條有點意猶未盡阿.....

DSCN9237.JPGDSCN9242.JPG

京都排骨

我不想說,但是我還是得說...這也是我第一次吃京都排骨。哈

他吃得出來是先炸過然後在裹上外層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很像是糖醋排骨;沒錯,我大伯一度以為他是糖醋排骨

不過糖醋排骨有明顯的番茄醬的味道,京都排骨的醬汁就相對溫和許多。

而且五葉松的排骨肉很多、肉很多、肉很多,不怕都吃到骨頭阿。

這種炸類阿,真的就是要在外面的餐廳吃,自己在家裡怎麼炸排骨嘛.....需要好多的油,然後火侯又不好抓

DSCN9228.JPGDSCN9227.JPG

鹽焗蝦

我們一家子都很愛吃蝦子,鹽焗蝦的做法我也很常在家裡做。只要在菜市場買到活跳蝦,我幾乎都這樣做

因為這樣最容易吃到蝦子濃縮的甜味。因為水煮會讓蝦子的甜悉是到水裡。用蒸的甜味雖然保持,但無法濃縮

五葉松的鹽焗蝦,蝦子超大隻的,當蝦子快熟透時,店家會看好時間來幫我們開蓋

所以蝦子不會過乾,非常鮮嫩多汁又Q彈

DSCN9257.JPGDSCN9253.JPG

你看看這個色澤,真的很誇張阿。

其實當鍋蓋的小水珠變成大水珠時,蝦子的熟度就差不多了。所以如果你怕開蓋的時間太晚,當看到大水珠時記得跟店家說一下。

DSCN9244.JPGDSCN9245.JPG

蝦仁烘蛋

為了證明我們真的很喜歡吃蝦XDD,連兩道蝦類料理...

五葉松的烘蛋跟我想像中的烘蛋有點差異,我覺得蛋本身的澎度不太夠

或許是因為內料太多(?),就是蝦子啦.....,也或許是我拍照的時候已經過了最澎的時候了

蝦肉很多,有的是整隻的,有的是切塊的。蛋不會太鹹,而且撥開裡面的蛋是很嫩的那種

就很像是歐姆蛋,但又比歐姆還要再熟一點點。這個小朋友很適合吃唷。

DSCN9266.JPGDSCN9267.JPG

響鈴鮮蚵】 放大絕,偏心的給他紅色字體 XD

這道菜榮登我本次最愛,非常好吃

我個人從來沒有看過這個菜名,所以看到的時候特地問了一下店家

當然五葉松的基本配色:綠色荷蘭豆、紅色蘿蔔、黑色木耳一個也不會少,然後在加上白色的鮮蚵、咖啡色的油條

等於是變相的五行嘛~哈哈

回歸正題,上面的照片妳們可能沒辦法知道鮮蚵的大小,來~來看看下面的照片

DSCN9272.JPGDSCN9274.JPG

這可是我的大拇指阿~~是大拇指ㄟ!!

要料理鮮蚵首要條件就是要購新鮮,不然鮮味就會變成腥味了

再來就是料理的時間很重要,沒熟很噁心、過熟就會很可惜

這道鮮蚵料理裡的鮮蚵,我只能說:如果以後吃不到那該怎麼辦才好??

鮮甜、海味、軟嫩、沒有蚵殼~ㄟ~沒有蚵殼很重要唷

證明他們處理得很仔細。有些快炒店的蚵仔酥或是豆鼓鮮蚵、whatever的鮮蚵料理裡......

當滿口軟嫩時突然嘴裡喀喀一聲時,讚嘆聲很容易變成三字經的......

而且五葉松的響鈴鮮蚵有勾芡,所以配菜、主角的味道都很一致,油條應該也就是響玲本人,也不會單純的只有油條味了

DSCN9276_副本.jpgDSCN9278_副本.jpg

砂鍋臭豆腐

這次我此趟的第二名,我真的很愛又臭又麻的湯是臭豆腐

它真的很臭.....一上桌那濃濃的臭味就很吸引人阿。我去夜市每每經過麻辣臭豆腐的攤子,很難不走進去阿

很厚實的三大塊臭豆腐,而且吸飽了湯底,很入味。

DSCN9281.JPG

你看看那個臭豆腐的孔洞內,吸滿了麻辣湯汁,一口咬下湯汁還會充斥在口腔裡面

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菜色。然後,我當然也不能錯過直接喝那個麻辣湯底

就是這樣味道,沒有部分麻辣臭豆腐的厚重沙茶味,溫醇好入喉,辣味也算溫和唷

DSCN9258_副本.jpgDSCN9263.JPG

酸菜白肉鍋

其實阿,這一次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鍋了。在天氣轉涼的時候來一碗酸菜白肉暖暖身~暖暖胃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喜歡酸菜白肉鍋,所以北部我就去過勵進、四海一家、北平樓吃過 (這樣看下來,我到底有什麼東西不喜歡吃的啦!~)

不過五葉松的酸菜白肉鍋就跟我心中的期望不太一樣。

因為我喜歡酸度很夠的酸菜,這樣才有辦法把白肉跟湯的膩度給往下壓

不過這裡的酸菜因為是主廚自己釀的,天然發酵、不添加醋精,所以酸度不高....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酸度高的,那可能會覺得一般般

但如果你不喜歡那麼酸的湯底,然後又訴求健康的,這一鍋就很適合你啦~!

撇開酸度不說,其實裡面的料非常多。除了一定要有的酸菜跟白肉之外

還有豆腐、鴨血、蛤蠣、蝦子等海鮮料頭

DSCN9291.JPG

還有這個呢~! 我很常吃到,但我不知道名字的海鮮~哈哈

所以其實這一鍋的湯頭是好喝的,只是不符合我的期望而已

 

DSCN9282.JPGDSCN9298.JPG

DSCN9292.JPGDSCN9250.JPG

後面這些我們幾乎每次都會點的菜色我就不再贅訴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這裡,我跟五葉松的第一次 (羞~)

【樹林】五葉松庭園餐廳●隱密台菜、川菜好食趣●回味無窮的瘋狂烤魚、香辣甘鍋肥腸、甘甜白斬雞  (點我一下)

 

雖然我們洋洋灑灑的吃了12道菜跟兩大鍋白飯....ORZ

我老公還是一直問我怎麼沒有點【菜掃光】跟【白斬雞】

啊!~是吃的完ㄏㄡˋ~是吃的玩ㄏㄡˋ~~~??!!! (白眼中)

 

【五葉松庭園餐廳】

地址:238 樹林區佳園路三段101巷28號

電話: 02 2680 0279

在二高的樹林便道旁,全家的巷子裡唷!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st5leaves

 

有空來這這邊看看我們吧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