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6_副本.jpg

 

過去的這一個月,應該說是我的悲慘人生的一個月

小鬼頭出生將近四年,我一直覺得她勇壯的像頭牛

卻沒料到在這一個月內全盤破功......

在上幼兒園之前,她幾乎不太生病。

就算偶有感冒、玫瑰疹,病程都短暫且輕微,大概一兩天就結束了。

人家都說上了幼兒園後,會瘋狂的更新自己的病毒碼,所以三天一小病是正常的。

當然,阿瑤這小鬼也不例外。

剛開始上學時,除了沒辦法像先前跟老母我廝混在一起睡到日頭曬屁股,然後無止盡的哭哭之外

身體方面還算可以。

但是上學一兩個月後,漸漸的開始頻繁的感冒,約莫一個月一次。

然後感冒的時程越拉越長,越發嚴重....ORZ

直到12月初的感冒......瘋狂的咳嗽,晚上那窒息般的咳法實在是讓媽咪我招架不住。

最恐怖的,莫過於因為這過於用力的咳法,讓她的腸子們噗通的掉下來了........

沒錯,就是小兒疝氣...T..T

阿母我的心路歷程,改天再來告訴大家。

20161216_102738.jpg

小兒疝氣沒有其它的治療方法,唯一解法就是開刀

小鬼頭開刀真的是讓人揪心.....雖然知道這只是一個小刀,30分鐘就可以結束的。

但是在簽屬一些文件時、看她打麻醉時.....總是會有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

 

人家總說,術後需要喝鱸魚湯來補充體力,讓傷口癒合的更快

不過因為阿母我實在是沒時間去買魚、煮魚湯

於是乎,我把腦筋動到最近很常看到的滴雞精上。

我弟妹知道我在搜尋滴雞精,人很好的跟我說她可以幫阿瑤滴一隻

但是總是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人家ㄇㄟ....

易家滴雞精是我追蹤的部落客媽媽推薦的,所以在網路品牌的這些滴雞精中對它就很有印象

而且在官網裡面還可以看到它在醫院裡有販售、更有一些SGS的檢驗報告。包含抗生素、動物用藥跟防腐劑的報告

在那麼市售的多滴雞精中,至少會讓人安心一點。

尤其是要給自己的小孩在術後做保養的時候,食用安全總是會比較計較一點。

官網中還有提到它低卡,每100g才24大卡。

低卡對於術後保養的小鬼頭而言不是那麼的重要,不過對於孕期貨是平時保養的大人...可能就真的會比較計較了XD 哈哈

畢竟...不想要喝進去的東西轉變成身體裡的脂肪量阿....

P1000987_副本.jpg

因為阿瑤已經將近四歲了,所以我也沒有特地選擇兒童 

官網裡面有一張明確的圖示,標明了什麼樣的年紀、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什麼的滴雞精。

未命名.png

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滴雞精時,也不妨參考一下官網的建議。

 

P1000992_副本.jpgP1000995_副本.jpg

鋁箔包的好處是不透光、密閉性也夠好。

而且加熱方便,只要有一鍋熱水就可以簡單的加熱它。

貼心的是,易家滴雞精還是用簡易的說明跟圖示,標示在包裝上。讓你可以很方便的享用它。

P1010006_副本.jpgP1010015_副本.jpg

他們家的滴雞精倒出來後跟我想像中的狀態不太一樣說......

我坐月子的時候阿姨也滴了好幾包雞精讓我補身體((發奶超有效的))

自家滴的顏色比較清澈,就像琥珀色一樣。 ((後來有問,是因為有用紗布過濾唷))

不過易家的卻是濁濁的顏色,到官網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它們的說明,內容提到這些是因為在滴雞精的時候,有將雞骨打碎,讓骨隨留下的原因

要讓骨隨留下其實也需要是健康狀態良好、無用藥的、無重金屬殘留的雞隻才好這麼做。

在家滴雞精如果是在市場買的,建議還是把骨隨用棉布過濾乾淨。

 

P1010021_副本.jpgP1010037_副本.jpg

小鬼對於她人生的第一碗滴雞精非常的滿意。

易家每包滴雞精的量不算少,一包90CC。

一開始還願意乖乖的用湯匙喝,後來竟然跟我說:媽咪這樣喝太慢了啦,我想整個直接拿起來喝啦~

大家都知道,家裡面的小鬼通常是食品探測機,當東西不夠好吃、水果不夠甜的時候,他們幾乎是一口就敬而遠之了。

在喝完這一碗滴雞精後,她竟然會問我...明天還可以喝嗎!!!

看來媽咪的口袋必須麥可麥可才有辦法應付這件事情了。

P1010031.JPG

阿母我有在她喝完的碗裡面,蹭到了一小口 ((我要淚流了....我幾乎是用舔的...))

易家的滴雞精雖然說顏色比較濁,但是雞湯味很濃厚、沒什麼的腥味...

而且入口甘醇,會有膠質感 (就是黏黏的口腔感受)

感覺如果拿來煮粥或是煮火鍋應該都很棒。只是拿來煮粥、煮火鍋又覺得有點浪費阿...

畢竟一包也是要一百多的阿!還是拿來給阿瑤好好的補補身體比較重要。

 

我一直覺得食補比藥補來的好

滴雞精把雞肉裡面的優良蛋白質變成了小分子的胺基酸

讓身體容易吸收運用。這也就是為何自古以來大家體虛時總是想到要來上一碗雞湯的道理一樣

身體氣足了自然免疫力就會提升,身體養好了自然壞東西就不容易入侵了。

雖然阿瑤目前主要是拿來當術後保養的,

不過對於後續的基礎養成,我想應該也不會斷了滴雞精這條路。

誰叫這小鬼在這一個月裡,讓感冒→疝氣開刀→腸病毒→諾羅病毒接連不斷的排下去生病著!!

是說,阿瑤在上個禮拜諾羅病毒侵襲時,唯一願意喝下去的、吃下去的就只有滴雞精了........

只能說,好裡家在~家裡有這些備品還是美賣的

 

【易家滴雞精】官網http://www.yidigg.com/

【嬰兒與母親】http://www.mababy.com/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