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下個月要去日本玩,這幾天就先用日本料裡來填飽自己的眼睛好了~哈哈

日式料裡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料理

尤其是壽司類,食材的原味可以表露無遺

只要沾一點點醬料,或是根本不需要醬料

就可以讓我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下來

吃過很多間壽司店,游壽司幾乎可以說是我口袋裡的第一名

(當然很貴的那些,我吃不起的那些我就真的沒吃過ㄇㄟ....)

游壽司不論是價格、用料、店裡裝潢以及氣氛

都可以讓你帶人來也不完全失面子阿

 

P1010114.JPG

我踏進來吃游壽司的次數,應該十隻手指頭也不夠用

它們的實力維持得挺好的,就算拓店了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沒錯,我們從小小的一店吃到二店XDD,就算價格跟幾年前相比有稍稍調漲

也不能抹滅我們吃壽司只想到游壽司的念頭

雖然偶爾會吃吃COSTCO跟爭鮮的壽司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我也生了一個好愛吃壽司的小鬼阿,哈哈

 

每次來,ㄟ~我們都吃中午的啦!

因為晚餐是無菜單,幾乎都要1000起跳

中午的餐點我跟老公幾乎都會點個綜合定食,然後再加點兩到三貫的握壽司

綜合定實裡面包含一碗綜合海鮮丼飯三貫握壽司、前菜、一碗味增湯

對,有個丼飯會吃比較飽,這樣也才不用加點太多

不然會每一種握壽司都想吃....這樣老公的錢包還受的了?? (是瘦的了.....)

之前阿瑤來幾乎就是太卷跟玉子燒了

這次她特地要求要吃黃黃的、一顆顆的鮭魚卵

師傅還特地幫她做成丼飯呢!

P1010113.JPG

阿瑤特製鮭魚卵丼飯製作中

我覺得坐在吧台的好處是

可以目不轉睛的欣賞師傅的製做過程

炙燒、劃刀、堆疊、組裝

然後親眼目睹一個藝術品的產生

至少

你也確定你吃的東西是乾淨的、讓人放心的

P1010119.JPG

特製鮭魚卵丼飯完成!

上面的鮭魚卵顆顆飽滿,然後淡淡的醬香味

把鮭魚卵配著飯一起吃,真的很棒

而且.....師傅給的鮭魚卵好多唷,

我家那小鬼看到這一碗笑的超開心的

P1010123.JPG

瘋狂的、努力的扒鮭魚卵吃

這個阿目我也很喜歡阿.....阿....我去日本一定要狂嗑鮭魚卵

P1010108.JPG

至於我們的綜合定食

一開始點完餐會先上前菜

這一次的是燉肉

前菜的變化還滿多的,我以前也吃過海帶沙拉、水果沙拉之類的

不過重點是,都很好吃

 

綜合定時的丼飯不會一開始就給你了

吃完前菜後,師傅會開始上三貫握壽司

當然,會先問你有沒有什麼不吃的,他們就會跳過這些唷

(以下順序沒有按照加點的或是定食內容唷,握壽司就一起先介紹了)

P1010133.JPG

綜合定食我的印象中配的三貫握壽司好像都差不多(印象可不可靠阿XDD)

甜蝦握壽司

上方抹上一點蟹膏,現磨的山葵沾一點在蝦與醋飯之間

飯體扎實又不硬,不像爭鮮的飯體一夾就落得亂七八糟的

甜蝦本人黏黏的、香香的、淡淡的甜味

唷....我覺得我應該要再去吃一次才能更體會它的美好阿.....

P1010159.JPG

P1010163.JPG

P1010167.JPG

穴子握壽司

也就是星鰻握壽司啦

我這個蠢蛋,現在寫文章看照片寫到一直吞口水是哪招

每次來我都覺得這個鐵盤好像很好用,哈哈

星鰻在上面炙燒、比目魚在上面炙燒

看得我好想A回家阿...噗...

炙燒過程把星鰻裡多餘的油脂逼出

而且炙燒過的油香味比單純醬滷過的好太多了

游壽司的星鰻已經先處理過了

所以除了炙燒的香味外,淡醬油的味道也幽幽的

然後再抹上一點甜醬油....MY GOD...

魚肉綿密順口,我覺得這個也需要再吃一次才能更體會它的美好XDD

P1010141.JPG

 

P1010147.JPG

加點的海鱺魚握壽司

每次來一定加點的之一

之二是下一個

海鱺的口感是我吃過的生魚片內數一數二有嚼勁的

魚肉是扎實的,不像鮭魚那種軟軟綿綿的

就是像它有運動、鮭魚沒有運動的那種感覺.....有人懂嗎??哈

游壽司在海鱺上佐上一點玫瑰鹽(現磨的)、蝦卵和蔥

讓本身味道不明顯的海鱺魚更往上一層樓

用玫瑰鹽提出甜味.....我好餓阿..ORZ

P1010181.JPG

大魔王:比目魚緣側

我只能說,來游壽司你沒有吃過比目魚緣側

不要說你有來過游壽司阿~

這麼嚴重?沒錯!!對我而言,游壽司就等於比目魚緣側,比目魚緣側就等於游壽司阿

唉唷~那個炙燒的香味怎麼感覺還在我的鼻腔裡徘徊

那個軟軟的、油油的、滑滑的、一抿就不見的比目魚

根本就無法從我腦海裡揮去阿...

超級豐富的油脂、沒有腥味、炙燒得恰到好處

叫我吃上五個我都願意阿....但是因為油脂真的很多

吃多應該會胖唷XDD

 

其實還有一個鮪魚蔥花軍艦

也非常好吃,只是我跟我的GF8還不熟

根本抓不到它的對焦,怎麼對都在盤子上 T..T

鮪魚的碎肉沒有筋,海苔很脆。爭鮮OUT..哈哈

P1010179.JPG

最後的綜合海鮮丼飯

裡面的配料很豐富,有

鮭魚卵、玉子燒、海鱺、鮭魚、鮪魚(?)

反正就是上層漁料鋪得滿滿的,各式各樣的漁貨

再加上切絲的紫蘇葉...

紫蘇葉特殊的香氣也是這一碗丼飯內的靈魂阿

一口扒下,紫蘇的香味先充斥鼻腔

然後咬下後鮭魚波波、魚料軟綿或扎實,玉子燒的香甜軟嫩

什麼口感在這一口裡面都有了,就是那麼的豐富

 

重點是,整個下來

完全不需要沾醬油阿

醬油?那是什麼???

P1010117.JPG

游壽司裡各式各樣的漁貨就擺在櫃子裡讓你看

 

P1010134.JPG

 自製的玉子燒上面還印有游壽司的字樣唷

 

游壽司在麗水街上,以前我都是坐車到古亭站後走過去

在東門站開通後距離更近了

每次朋友約要吃游壽司,我總是雀躍的等待、倒數著約會的那一天到來

好吃的東西、舒適的環境跟專業親切的師傅

不用特地宣傳,也會有一堆人到來

是的,真的不好定位阿...

 

游壽司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金華街201號
電話: 
02 2391 9298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