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我是一個不太容易流汗的人

連跑步一個小時、TRX一個小時的和都無法潤濕我的小內衣XDD

潤濕都無法唷,更別說是揮汗如雨下的那種感受

每次看到家人運動完後回來,可以邊走邊滴汗的樣子

就好生羨慕

總覺得汗就是要流的出來,體內的毒素才能跟著一起排出來

運動除了訓練肌力跟體力之外,排汗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功能

對啦,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減重塑形啦..哈哈

 

P1020075_副本 - 複製.jpg

每次去美容展或是路上三不五時有人在發的美容體驗券

總是會看到岩盤浴在向我招手

我很不喜歡三溫暖的蒸氣室,蒸氣室裡面從踏進去的那一秒就已經不舒服了

更何況要在裡面待上幾分鐘,10秒我就奪門而出了阿我

所以

當聽說岩盤浴可以大量飆汗的時候,我真的躍躍欲試..

之前三不五時就揪朋友看有沒有人可以一起來去躺一下

這次,總算被我逮到岩盤浴的體驗機會,怎有不去的道理,你說是不是!!!

 

P1020077_副本 - 複製.jpg

這次去的湯之花岩盤浴是延吉店,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

走到延吉街上,看到斜角巷就不用猶豫了,直接在旁邊的大廳轉進去

雖然說是大廳,不過其實沒有警衛貨物管人員坐在那裏看著...

我在樓下著實遲疑了一下

直到我看到湯之花的招牌,我才確定我沒走錯地方

P1020078_副本 - 複製.jpg

上了二樓就可以看到湯之花的LOGO,溫溫儒雅的,配色很舒服

P1020126_副本 - 複製.jpg

P1020125 - 複製.JPG

接待廳小小的,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而且看起來乾乾淨淨很舒服

來的這一天剛好遇到延吉店在拍店內的宣傳照片跟影片

一開始著實嚇了一下,想說我沒答應入鏡阿XDDDD

結果人家壓根沒有想要我入鏡ㄇㄟ...哈哈 (一整個很想紅的港絕)

P1020082_副本 - 複製.jpg

不管到哪個SPA館

一開始都要寫一張諮詢問卷,讓美容師大概了解一下你的身體狀況

P1020083_副本 - 複製.jpg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也是我第一次測試的

用手指頭量測血管的狀態,用一台特殊顯微鏡跟螢幕讓你看看你的微血管

你看過你自己的微血管嗎??

P1020086_副本 - 複製 (2).jpg

美容師會先使用嬰兒油滴在你的食指上

然後在伸進去顯微鏡光源處開始測量

P1020088_副本 - 複製.jpg

我的血管是這樣子的狀況ㄟ...哈哈哈

而且我真的有看到裡面血液流動的狀態

美容師說每個人微血管的狀況都不一樣,從形狀可以看出生活作息

它們有一張微血管量測的圖示說明,來告訴你量測後的形狀屬於哪種生活狀態

我量測出來竟然是生活習慣不規律....噗~

我想是因為我夜長夢多、無法一次稅過夜的原因吧

有興趣玩這個的人,可以到湯之花去試試看唷。

 

測量完微血管就可以到體驗室裡去沐浴更衣嚕

P1020130_副本 - 複製.jpg

這邊還不錯的一點是

當有人來體驗的時候,就會把拉門給拉上

明白區分出內外,讓在裡面體驗的人可以安心的坐在休息區

而不用害怕被看到窘窘的樣子。

P1020103_副本 - 複製.jpg

P1020106_副本 - 複製 (2).jpg

P1020107_副本 - 複製.jpg

有個人的置物櫃,鑰匙當然是你可以隨身攜帶的

梳妝區的備品還不錯,該有的都有

不過我都沒用到啦,因為其實躺完岩盤浴後氣色還不錯

再加上自己短髮,根本就用不到梳子阿...

 

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有看到地上的體重機嗎?

這是有體脂功能的體重機

湯之花並沒有讓我們做使用前跟使用後的測量比較

除了血管內血液的流速外,連體重、體脂都沒有使用前後的比對

很可惜ㄟ..因為這樣我就不知道我做岩盤浴是不是真的有明顯差異T..T

除了流了很多汗很爽快、舒坦外。沒有數據的量化就比較難有說服力啦。

重點是,我體驗一下體重跟體之瘋狂下降的驚喜感.....

 

P1020095_副本 - 複製.jpg

每一個櫃子裡都有一籃更換的用品

裡面有大小浴巾、浴帽、免洗內褲

我還翻了一下再去問美容師,沖好澡只要包浴巾嗎???

因為我沒有看到浴衣(庄腳俗ㄇㄟ)

不過這邊真的是就直接包浴巾上場唷,到後來去躺岩盤浴的時候我也真的習慣了

還好她們會把拉門拉上,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很害羞、很窘的包著浴衣坐在休息區裡

P1020096_副本 - 複製.jpg

P1020097_副本 - 複製.jpg

沐浴區用白色霧面玻璃

免驚~看不到裡面啦。

沐浴用品也一應俱全,連洗面乳都有

要進岩盤浴可是要連臉都洗乾淨唷,這樣留汗才會更徹底阿

 

我在躺岩盤浴之前有先做了一個波動儀的按摩

不過因為波動儀式她們的鎮店法寶,我雖然很想拍給大家看

但是礙於商業機密,大家就看我的文字敘述嚕。

實際機台的樣子,有興趣的再自己去看看^^

 

做波動儀也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那種肌肉的感受真的很難形容

因為我的肩頸痠痛比較嚴重,所以美容師這次就直接幫我做上半身的處理....

當波動儀移到痠痛處時,那種有時後酸酸的、有時候重重的、有時候又抽動的感覺

跟低周波很像但又不太像。

我甚至在做肩膀時,我的舌頭很酸...一直分泌口水

在做肩頰骨的時候,我的小肚肚肌肉有會跟著抽動咧

很特別的一次經驗,很有趣。

 

做完波動儀就是我的重頭戲啦

unnamed.jpg

湯之花的岩盤浴是訴求使用來自日本玉川溫泉的三種礦石製成

湯之花北投石,裡面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

讓我們在體驗岩盤浴的時候,能夠結合溫熱及能量,促進全身循環,就像慢跑30公里一般。

是說,到底是指汗流得像跑30公里,還是像運動了30公里的跑步?

好饒舌,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XDD,哈哈

unnamed (1).jpg

 

岩盤浴裡的石頭大概控制在65度上下

這個溫度說要燙傷有點難,但是其實溫度還是有點高唷

所以在躺上去之前,美容師會幫我們鋪上大毛巾,躺在毛巾上就可以了。

隨身攜帶的鑰匙也不怕,每個浴盤前方都有一個小籃子可以裝

但不建議帶手機進去。一來裡面那麼熱、濕度又高

3C產品總感覺容易壞掉....

再來就是,大家都圍一條浴巾而已,像我到後面只鋪在身體上方

帶手機進去也不是很禮貌...

 

大眾型的岩盤浴有一股很棒的木頭香

可能因為高溫,更把木頭的香味給襯出來。

躺在裡面除了身體舒暢,連嗅覺也很舒服。

 

躺岩盤浴也要分三步驟,3個15分鐘

第一個15分鐘趴著躺出來時,說真的,一開始其實我有點失望XDD

因為我根本沒有留汗(T..T),只有臉紅紅..

出來喝一杯水,稍事休息後再進去蒸第二個回合

第二回合的15分鐘是側著躺,兩側各8分鐘,幫助淋巴循環

重點來了!!!

在我側躺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的手臂上

開始有水珠出現,然後慢慢的多到可以滴下來 (歡呼阿~~)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汗原來可以這麼多ㄟ!!

我都要灑花轉圈圈了

而且這一次出場還可以喝到檸檬水跟領一片面膜

P1020117_副本 - 複製 - 複製.jpg

P1020116_副本 - 複製.jpg

 這個應該說是面具啦XD

裡面還有北投石的成分,戴在臉上可以促進循環

第三場就是拿著這個進去放在臉上

然後正躺著被蒸....15分鐘,就可已結束這一回合了。

第三階段,我的汗水流的更是誇張

只能說香汗淋漓阿我.....

 

這45分鐘下來,我其實留滿多汗的,比我跑步10公里還要多很多

而且

汗。真。的。不。臭。不。酸。

所以做完岩盤浴後可以不用洗澡,當然湯之花也希望你不要洗澡

因為做岩盤浴留出來的汗跟一般流的汗不一樣,要好好珍惜它。

P1020118_副本 - 複製 - 複製.jpg

如果你生性害羞,不像我一樣慶菜的話

也有這種個人式的太空艙岩盤浴可以選擇

這種或許汗可以逼得更多,因為它不是開放空間的,封在裡面應該更徹底

不過,雖然我很慶菜

但是我覺得大眾式的還是比較對我的胃口。

因為可以跟朋友一起躺、一起喇賽

也有舒服的木香可以聞...反正沒有汗臭味。

但是如果有浴衣更好啦...,我會更自在

因為站起來如果沒遮好,我的長輩ㄏㄨ出來見人了哈哈

 

整個體驗下來大概約2個小時,包含前面的波動儀按摩

湯之花也有單做岩盤浴的

我覺得這種可以大量流汗的SAP真不錯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很難流出汗水的阿母來說

當我穿上原本的褲子時,真的有褲子鬆了一點的感覺

如果像我容易水腫的,岩盤浴還挺適合的

下次要做岩盤浴時,我要揪好朋友一起來

不然自己躺在那裏其實還挺無聊的,又很怕自己會睡著忘記起來

是的。我真的舒服到一度快要睡著,美容師來敲門我都沒有聽到阿XD

 

【湯之花岩盤浴】

官網:http://www.stonespa.com.tw/index.php

延吉店粉絲團: https://goo.gl/FnmQz2

延吉店地址: 北市延吉街153-2號2樓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