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阿母總是在攤位前忙著

所以下課後的補習班就變成我們常常出現的地方

不論是課後輔導的、兒童美語的還是才藝補習班

那已經是20幾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的小鬼頭們更是可憐

就算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大部分的父母們也希望他們將來贏在起跑點上。

其他地區我不知道,不過我身處的三峽北大這邊就誇張了。

讀的幼兒園希望是雙語的、全美語的。就算是媽媽自己全職帶小孩,也要找全英文的繪本律動。

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女兒就處在這個年齡層裡。

有一次帶她去上英文的繪本律動,上課時不要說阿瑤傻眼,阿母我自己的傻到目瞪口呆,指叉口水沒有流下了。

全英文ㄟ..不要說我家小鬼聽不懂,整堂課只能犯傻看著大家做什麼跟著做

阿母我也都快跟鴨子聽雷沒兩樣了...當我下定決心這第一次也會是我們的最後一次時

我耳邊傳來其他阿母瘋狂讚賞老師發音好標準、然後瘋狂控制她的小孩應該要怎麼發音的聲音。

這樣的學習,壓力好大←這是我心裡頭的真心話。

 

不諱言的是,我也覺得第二語言很重要。雖然我家的第二語言是台語 (我丟是愛台丸)

但是,他國語言的學習對這個階段的小鬼而言,應該是挑起他的興趣,讓他不會對外來語言懼怕

揠苗助長、像我們20年前的那個年代的填鴨式學習是真的會把學習外語的熱情給抹滅。

所以

當我接到童言童語的的邀約時,心裡面其實是開心的

因為他們訴求: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外語。

這很重要啊!遊戲中學習,沒有壓力、不是硬記下來

學到的才會是你的,才會是你生活中隨時可以脫口而出,很自然的那一塊。

童言童語的網頁上也明確的告訴我們,她們的特色是什麼。

未命名-1.jpg

對阿瑤這階段的小鬼,聽覺、視覺跟畫畫、貼紙根本就是大法寶阿

看看巧虎不也是利用這些小玩意兒來吸引小鬼們嗎?

 

P1020153_副本.jpg

童言童語連寄送的包裝都那麼可愛。阿瑤一看到就迫不及待想打開了呢。

P1020157_副本.jpg

我們這次收到的BIKE版。是給小小朋友使用的。

一期的包裹裡面會包含:一本雜誌、一片DVD、一本中文翻譯本、貼紙跟圖畫字卡

BIKE版裡面的生字數量跟難易度比較適中,不會有太難,讓阿母當場丟臉的狀態產生。哈哈哈

一期是兩個月,也就是說一年只有六本雜誌。

美賣....大概有50~300的單字。如果真的有心想學美語的小小朋友

這個數量的單字應該不會太多。

是說阿母我字彙數量大概趨近於零吧..硬背的結果就是考試完後全部忘記

我還記得我大學聯考的單字大題是整個空白的,完全不敢寫.....

因為,寫了只有倒扣的份阿。

 

P1020186_副本.jpg

P1020188_副本.jpg

阿瑤拿到書後,很認真的開始翻閱。

童言童語雜誌的紙質是真的有比較厚一點,應該是因應小朋友大部分都是粗魯鬼XDD

這一本翻了兩個禮拜後還完好如初,感動感動。

不過,如果紙質修改一下,不要使用會反光材質的話會更好。

在學習中保護眼睛也是很重要的。更何況我家阿瑤的目周那麼口愛~噗~

P1020162_副本.jpg

P1020176_副本.jpg

翻閱後阿瑤主動要求要看DVD

我想她應該是知道阿母跟阿爸對於這一期裡面的很多單字

都。很。陌。生。

要我們念我們還念不出來咧,所以瑤爸瑤媽是應該坐在一旁一起學習。

DVD內容的用色都很活潑。

But maybe是巧虎跟親子台那種always keep在超high情緒的影像看多了

就會覺得童言童語Fun and say的DVD偏平淡,比較像給大人看的學習影片。

(看完影片突然轉變成晶晶體......)

P1020192_副本.jpg

看完一個章節後,我跟阿瑤再把雜誌打開,開始親子閱讀

P1020193_副本.jpg

讀到該使用貼紙上場的時後,阿瑤就會很開心的把貼紙貼上

在貼上的同時,訓練一下手指的小肌肉也很不錯

P1020203_副本.jpg

這一天我們一共玩了兩個章節,阿瑤還順便練習了形狀跟顏色

P1020207_副本.jpg

貼玩貼紙後,可著色的字卡再一次上場

讓小鬼可以看一次影片、讀一次雜誌、玩一次貼紙、做一次字卡

同樣的內容可以在不知不覺中重複四次。

在玩樂中無形的練習著,小鬼的接受度就會相對高一點。

P1020241_副本.jpg

(這張字卡跟阿瑤在圖的那一張不同張唷)

字卡的正面是圖形,背面是英文單字 

讓我想起讀書時在沙丁魚公車裡,一手拉著手把、一手拿的英文單字的字卡的日子

P1020219_副本.jpg

P1020224_副本.jpg

隔幾天,瑤爸跟阿瑤再度拿出雜誌

又重新複習一次,雖然這一次已經沒有貼紙可以玩了

阿瑤還是會假裝自己在貼貼紙

不過親子共讀的時光總是迷人,這種父慈子孝的照片也溫馨至極阿XD

 

童言童語Fun and Say的官網裡,也有試閱的頁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funandsay.com/index.php

或是上粉絲團看看嚕

https://www.facebook.com/funandsay/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