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天氣開始轉涼了

忽冷忽熱的天氣真的讓人很捉摸不定~ORZ

已經12月的時節了,三不五時還出現25度以上的高溫,誰受的了

怕熱的我,真的很喜歡冷冷的冬天阿

燒噴噴的鍋類就會是寒冷冬夜的最佳夥伴了


今天陰雨綿綿,戶外活動也不方便做了

只好去逛逛家樂福跟HOLA,買買在聖誕節要玩交換禮物的小東西

今天在HOLA買了一個很特別的玩具,要給小朋友做交換禮物的

有的吃又有得玩~

怕瑤姊也想要,所以貼心的阿伯也買了一份給瑤姊

賣個關子,真的很好玩 XDDD~哈哈哈哈   (好奇心驅使下,一回家馬上開來玩~)

等交換完禮物再來報告一下!! 先藏藏~


雖然今天的天氣不算冷

不過大伯心血來潮的想吃羊肉爐,本來還很慎重地約我們去中和吃~

我記得前幾天看到有人推薦【灰太郎羊肉爐】,就順便提議大家去看一下

反正也不一定要進去吃~

灰太郎的位置在復興路天橋的那個巷子裡

旁邊是帝一嶺,對面是嚐嚐九九,巷口是一間很大的火鍋店


其實當車子開到門口時,我們就決定要停車下來吃了

羊肉爐在現場吃的印象......

你印象中的羊肉爐店面是什麼樣子??

門口掛著幾個紅紅的燈籠、暗暗的燈光、旁邊的櫃台上放著幾瓶高粱跟篸茸酒、圓圓的桌子旁有一桶小瓦斯桶.......

這是我印象中的羊肉爐店,你的也是這樣嗎???

如果灰太郎是這樣的店面,我想我們非常有可能二話不說地去中和吃已經習慣的那一家了

開店,就是要讓人家意想不到,才容易成功



灰太郎的店面非常明亮,有挑高的屋頂跟整齊的擺設

讓我在用餐的時候,不會有壓迫的感覺

而且,使用的加熱器材是【電磁爐】,而非瓦斯爐

這也是我非常注重的一個點,畢竟帶著小朋友,瓦斯爐就會讓我非常害怕小朋友是不是會不慎觸碰到火源。

店家消費的方式是

【369吃到飽,免收一成服務費】,六歲以下兒童[免錢],12歲以下酌收160

20151206_174210.jpg912180401 

算一算,其實比去一般的羊肉爐店便宜很多,因為隨便一份羊肉爐就要600以上啊!

湯頭分藥膳跟清燉兩種,看來是四人以下開1鍋,8人開兩鍋。

20151206_180356.jpg-1388485917 

因為沒吃過,問了比較推薦的湯頭,老闆說比較多人選擇的是藥膳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ps.外帶感覺也很划算(看到有人外帶,好大兩包~~)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星期日的16:50],哈哈哈。對,還沒六點!還沒到晚餐時間~所以還有很多空位置。但是,我們在詢問的時候發現,其實很多位置是有人訂位的,硬是排了一桌給我們(可能因為時間也還早)

所以~如果要去吃的朋友,記得先電話訂位,以免去的時候沒位置唷!




可能是因為餐廳剛開幕不久,所以取餐區很乾淨,也很整齊。一般常吃的火鍋料也都有,茼蒿、菜類、菇類、丸類、主食類也不缺席。

20151206_165913.jpg-500714035 

冷凍肉片也非常多,吃起來也都沒有腥味,一般怕潮的火鍋料(有麵皮的),也都放在冷凍櫃內,避免沾黏。

最重要的是:羊肋排、羊大骨、羊腳筋也不怕你吃。




他們這三款主菜都已經先燉煮過了,所以當你拿好放到鍋內,只要熱了就可以吃了。

【羊肋排】很怕吃到羊皮像橡皮筋一樣的口感,咬不斷又要齜牙咧嘴的硬扯,這樣會讓我們的氣質都沒有了(╯з╰),他們的羊肋排真的燉的很不錯,而且油脂不多。當放入鍋內回溫後,肋排上的骨頭只要輕輕一拉就骨肉分離了!肉還保有一些咬勁,沒有入口即化(還好沒有,入口即化怎麼會有大口吃肉的爽度~)

感覺的到淡淡的中藥香♡,很是吸引人啊!我們硬生生的拿了羊肋排4大盤!!!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羊腿筋】跟【羊大骨】,你吃一般羊肉爐的時候,有看過這種東西嗎?沒有嘛~都碼是要另外加點才會有的,而且,我記得也不便宜說!但是灰太狼一樣讓你吃到飽~我其實很怕他們之後會不敷成本,然後漲價。所以最近要趕快再去吃幾次~哈哈哈

羊腳筋整個就是滿滿的膠原蛋白,是我們這種如花似玉的年輕媽咪(?)很需要的東西,尤其是母乳媽媽(泣~T_T),膠原蛋白的重要我想我也不用在這裡強敵。只是,這個羊腳筋的筋肉部分,也是燉到半透明狀,非常Q彈,張口一咬就可以拉下了!而且沒有羊腥味,強烈建議愛美女性們,可以瘋狂嗑此等極品。

羊大骨我本人沒吃到,因為我在補充我的膠原蛋白,而且它太佔鍋裡的位置了,哈哈。我們大骨只拿了三個,先滾湯用(其實真的不需要滾湯用,因為湯頭非常有味道了,濃濃的藥膳味~自己滾個什麼勁呢),轉述我老公說的,大骨上的肉很多,多到可能吃兩根大骨就飽了(這誇張了,哈哈),而且也非常嫩,不會有咬不下了或是乾澀的窘境。

吃到飽最怕的是什麼?不是價格貴,不是人太多。

怕的是:店家怕人吃,補菜補太慢!!!

因為我們坐在取餐區正前方,所以親眼目賭他們三不五時就來巡視各菜盤的狀況,隨時補上。羊肉類的,我坐在那邊一個小時,他們至少就補了三次。(這時候也還沒六點啊~Orz)隨時都有人在注意取餐區內的狀況,快沒了➡馬上補。弄亂➡馬上整理。這真的是太優秀了啊!


看著大滾中的羊肉爐,又有想衝去吃的衝動了~香味感覺又飄出來了😍😍😍

想吃大啖羊肉爐嘛?不想洗碗嘛?想要吃完拍拍屁股走人嘛?

去試試看灰太郎吧!


營業時間是(不是非常肯定,名片上沒寫我好傻眼)

非假日:16:00-23:00

假日是:11:00-23:00 

記得打電話預約,以免向隅。

重點是,停車位只有門口三個,建議不要開車前往啊~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