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好冷
台北都可能要下雪了!(以愛熱鬧的心情來看,真的想要,但是以可能會有路有凍死骨的想法,當然盡量不要啦!)
之前看到朋友在臉書上做的糖薑(不是糖漿啦)
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可以泡薑茶,也可以直接吃(我後來還拿來做黑糖薑汁湯圓唷)
自己做的,材料簡單看的見。不用怕外面加什麼有的沒有的,多好♡

第一次做的沒有非常漂亮,但是我寄給我阿母吃,因為天氣變冷,希望女兒的愛能夠給他暖身也暖心
想不到我阿母還特地跟我說
鄉下的親朋好友都好喜歡,都覺得好好吃,要我把做法給寫出來(╯з╰)
好吧!
既然太后都開口了,我只能領旨啦!

【糖薑】簡易做法
■材料:薑(不要老薑,因為纖維太粗也太辣,直接吃會很恐怖唷,也不要嫩薑,因為水分太多嚕。三四個月的薑比較剛好唷!)
            紅糖(二號砂)、黑糖
            ➡就是這樣而已
 薑跟糖的比例大概是2:1(就大概,我也沒有特地量)

■做法
1.薑洗淨,切薄片(我沒有去皮,做到後面會有皮唷
以下沿途@中小火@
2.放到鍋子裡乾炒一下(去除部分水分,然後建議使用有厚度的鍋子,這樣後續收乾的熱度才會)

3.加入砂糖再拌炒(這時候糖會變成水狀唷
4.加入黑糖拌炒(建議一定要有砂糖,但黑糖不容易化水,也不好被吃到薑裡)


5.蓋上鍋蓋燜煮收水(我大概五分鐘會看一次,以免乾掉)
6.收乾水後,關火,用筷子跟匙子拌開絞散薑片(不要讓薑片黏在一起,不然黏在一起的薑片會收不乾唷)

7.拌至糖粉出現在薑片上(大概十分鐘),放冷即可


鍋裡剩下的黑糖粉有濃濃的薑味
所以可以拿來煮湯圓唷!

裝成瓶裝也很漂亮唷

趕快動手試試看♡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