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臉書上提到:為自己勇敢一次

人生長了那麼大,總想為自己做一次§現在不做,以後更會不敢做§的決定

所以,我在懷孕生小孩後,很認真的思考了是否該陪著小孩成長的選擇

因為小孩的成長也只有一次

當然,陪著小孩成長的同時,我也創業

讓自己的生活中不是只有小孩,還能有一點點自己的另外一個成就

 

你有想過在公司工作十幾年後,位置、薪水可能都達到讓人羨慕的頂點

但是,那個或許不是你原本想要的;你夢想中的那一件事情、那一個工作

會不會,在成為中堅份子後心中難免有一股失落?

所以,這個年代很多年輕人會毅然而然的決定出走。出走澳洲遊學,看看這個世界、體驗一下不同的人生

因為,他們知道當經過世俗的洗禮後,其實很難再有說走就走、說做就作的機會

尤其是,當有了家庭之後..........

 

林太太手工石烤披薩 就是一個勇敢夢想的故事

林先生跟林太太兩夫妻原本的工作,說真的,我相信很令人羨慕的,甚至可以說是鐵飯碗了

但是先生因為太太衷心喜愛披薩的心,開了這一間手工披薩店面

也因為太太喜歡披薩的心,他們想讓同來享用的顧客,吃的開心,也吃得安心。

很認真的研發餅皮特色,很認真的測試不同的創新口味

說真的,我很是感動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他們會有故事,所以也帶了有故事有夢想的朋友一同前往

也因為有個小孩要陪著成長,所以也一起帶去體驗披薩製作了 XDDD

DSC04301 - 複製.JPG

林太太的店面不大,應該說小小的。在仁愛路跟延吉街交叉路口的小巷子裡

附近有國父紀念館可以帶小朋友去逛逛,放放風。

坐落的地點要說他好嗎? 附近要不辦公大樓,要不皇家貴族(?),再不就是裝潢得美輪美奐的店面

我其實很為它擔心~請大家多多支持~我不想一間那麼有愛的店..@@...

林太太的披薩不貴,尺寸大概在八~九吋 (手工披薩、手工擀皮不能要求每個披薩都是完美的相同大小唷)

價格大概坐落在179~299上下,還有一些小點、飲料跟一般店面看不到的燒酒跟啤酒

20160309_121625 - 複製.jpg

親子DIY的價格是:披薩的原訂價加上50元的清潔費用

多花50元能讓寶貝體驗製做披薩的過程,當然身為家長的我們也能夠親眼目睹小寶貝挽起袖子認真作業的模樣

無價

這次我們體驗做的口味是店家特別推薦的口味:蝦兵蟹將、起士四重奏,兩個鹹的口味,哈哈哈哈

蝦兵蟹將是因為我本人就是愛海鮮勝過於肉類,而且帶朋友來總是要澎派一點的阿~嘿嘿

起士四重奏真的是因為店家強力推薦,說小朋友都很能接受這個味道,而且也賣得非常的好~

吃披薩當然要吃起士多到爆炸,流洩到不行的樣子阿。那怎麼能不點上一個??

在這邊,你有問題就直接問林氏夫妻(XDD),他們真的都很熱情也很仔細的回答

像我就問了每種口味的內容材料後才決定的,看不到他們臉上有一絲的不悅唷

 

在做DIY前,老闆會幫體驗者圍上店家的圍巾

阿瑤圍圍巾的樣子太可愛了~啦~

20160309_120653.jpg

老闆會將發酵完全的麵糰取出,然後由體驗者從壓扁塑形開始一直到鋪料進烤箱

除了不用自己從麵粉開始,不用自己切塊之外,其他都是自己做的唷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不過對我而言,披薩的基本也是最容易作的跟別人有差異的地方就是:餅皮

上方的料,就是新鮮就對了!

林太太家的餅皮聽老闆說他們不用速發酵粉,麵粉也是採用不同的粉來混搭的

我帶來的那個有夢想有故事的朋友,對於烘培非常有興趣,也非常有一套

所以他知道這樣的麵糰實屬難能不易阿 (而且後續有夢想朋友跟有故事老闆聊的超級起勁的XD)

DSC04207 - 複製.JPG

麵糰的顏色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有淡淡的灰色

因為他們是全麥麵糰唷,讓你也能吃的健康

20160309_121204.jpg20160309_121056.jpg

基本塑型後,老闆還會再幫忙拉大重整唷~(因為老闆說,披薩皮太小怎麼吃的飽??哈哈)

他們披薩基底的醬是番茄醬,但看起來不是罐頭蕃茄醬 ,因為我裡面看到了類似義大利香料的東西

可見每一個步驟,他們都特別的用心

除了餅皮不拿工廠的之外,連番茄醬基底也都要自己親力親為的熬煮特製

 

DIY的基本餅皮在前台完成後,就可以拿到座位區去進行鋪料作業了

店家會將要鋪的料放在一個三格裝的長條盤內,讓體驗者可以按照鋪料步驟放上餅皮

完成後,大概烤個四分鐘就可以嚕

 

這是阿瑤作【起士四重奏】的樣子

啟示四重奏 - 複製.jpg

起士四重奏

番茄醬基底--->均勻鋪上大小、顏色不同的起士丁--->鋪上乳酪絲,就可以進烤箱了

偷偷問了老闆有哪幾種起士,老闆說是商業機密~噗

沒有啦,老闆根本不怕說出來阿

有帕馬森起士、切達起士、馬茲瑞拉起士還有一種老闆已經講了三次,但是我完全記不起來的起士

再加上最外層的乳酪絲,理論上來說應該已經五種了

出烤箱後可以發現,有部分起士是沒有融化的。所以這些不同的起士在口中的口感非常的豐富

你可以咬到顆粒,同時也可以拉出長長的乳酪牽絲

然後濃厚的起士味在嘴巴裡會一併迸發出來

理論上來說,吃到第二片應該就會很膩了,除了你真的特愛起士

在這哩,我一口氣就吃完一片,然後迅雷不及掩耳的拿起第二片 XDD

因為他們的秘密武器:海苔粉~噹啷~

DSC04265 - 複製.JPG

出爐後老闆會在工作臺上幫四重奏灑上一層海苔粉,本來我還皺著眉頭覺得會很突兀

沒想到,海苔粉會讓可能膩口的起士變成順口

微微的海苔香跟微微的海味壓制了一些濃厚起士的奶味,相輔相成、你儂我儂,很是激賞

起士四重奏阿瑤也是瘋狂嗑了兩片阿~這小妮子還真懂吃 XDD

 

另一個口味【蝦兵蟹將】

當料拿上來的時候,我著實嚇了一跳。   因為滿滿的~滿滿的阿

蝦兵蟹將 - 複製.jpg20160309_125106 - 複製.jpg

除了蝦仁跟蟹肉棒之外,還有厚厚的六大片培根

先在番茄醬基底上排上蟹肉棒 ,不是蟹肉絲唷,一般披薩店給的都是蟹肉絲,這裡是扎扎實實的十條以上蟹肉棒

加上厚實、大小均勻的蝦仁。蝦仁的大小絕對也是會讓你頻頻點頭的

沒有腥味,滿嘴的鮮甜味。蟹肉棒不軟爛,咬下去有甜甜的香氣~

對!!!甜甜的香氣

這甜甜的香氣來源除了蟹肉棒、蝦仁跟培根之外,秘密武器就是:美乃滋

   起士四重奏的秘密武器是海苔粉,蝦兵蟹將的無疑就是美乃滋,了得~了得

美乃滋擠上的量不多,但它能帶出蟹肉棒的甜味,還能潤滑這幾個乾料

難怪日本人還能有個美乃滋日。真是個偉大的發明,厲害的應用

乳酪絲當然是披薩必備的

但是培根擺在最上頭,在短時間的高溫烘烤下,能夠表面香脆,又能保有水分

難怪這會是他們的招牌之一

20160309_124712 - 複製.jpg20160309_124831 - 複製.jpg20160309_124851 - 複製.jpg

這兩盤上桌後,很快就掃盤了 XDD

看著阿瑤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就知道自己做的披薩也能擁有美味

美味到她回家還會跟爸爸說要做披薩給他吃

 

當然,小朋友怎麼可能可以放過吃甜食的機會

我們也不顧兩大一小嗑完兩個九吋的披薩,硬是請老闆幫我們做一個甜的:香蕉巧克力樂披薩

DSC04274 - 複製.JPG

是不是超級漂亮!!

這款甜的披薩基底是蜂蜜的,然後鋪上香蕉跟乳酪絲去烤,中途待乳酪絲融化後在擺上六顆超大顆的棉花糖再進烤箱烤

等棉花糖上了美麗可口的金黃色,拿出來淋上巧克力醬跟灑上愛心糖粒

我一直很喜歡香蕉烤過的口感跟味道,所以在家裡我最常做的也是香蕉類的蛋糕,而這也是阿瑤最喜歡的口味之一

再加上表面酥脆、內容軟綿的棉花糖,一抿在嘴上的觸覺先是烤過酥酥的,但是一放入口中馬上融化

在鹹口味後,真的要來一個甜的。甜滿你另一個胃阿

DSC04275 - 複製.JPG

(阿瑤表示可以不要拍照了嘛!?我好想吃~)

 

我們在DIY的同時,有其他人在做小披薩的體驗

DSC04236 - 複製.JPG

我問了老闆,這個四吋小披薩也是可以DIY的

這個類似石窯的有五個洞,不過因為它的溫度沒有那麼高,所以烤的時間就比較久一點

四吋小披薩的體驗會提供三種新鮮的蔬菜、三種肉類跟三種備料(好像是菇類)....應該是

或許下次再來可以試試看這個

DIY完成後,都會有一張證書唷,這個麥噹噹體驗營沒兩樣阿

證書對小朋友真的情有獨鐘嗎??阿瑤回家後還一直拿出來看ㄟ~~~

20160309_134001.jpg

除了九吋、跟四吋體驗之外

還有24吋的~24吋好誇張的大阿~

看老闆拿的鏟子就知道了 XDDD,這被打到應該不是只有腦震盪那麼簡單了,哈哈哈

DSC04248 - 複製.JPG

 

林太太手工石烤披薩原本在蘆洲開店,也因為一些因緣際會下轉戰大台北

在吃披薩的後段,我們很認真的和她們聊了一下 (閒聊一小時不為過)

兩夫妻的心態真的讓人覺得他們後續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天的

因為他們不把時運不濟怪罪在別人身上,他們將每一步的人生轉化成下一步的能量

不疾不徐,循序漸進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不打狂語,也想把握每次機會跟每個來店的客人當朋友

將最好的、自己也喜歡的用在客人身上,就如同我自己創業的理念一樣:自己敢用的才能讓消費者使用

一個小小的店面也承載著大大的夢想跟理念

如果你也喜歡披薩、也喜歡DIY

不仿也踏進店裡,給林太太一個機會

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得到一個很好的回饋。

DSC04269 - 複製.JPGDSC04295.JPG

當然,我們兩大一小怎麼可能消滅的了三個九吋的披薩

所以我們請老闆幫我們裝盒提往走路十分鐘內就可以到的國父紀念館坐坐、跑跑。放風繼續野餐嚕

20160309_134736 - 複製.jpg

 

現在野餐當道,林太太手工石烤披薩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這兩天看到她們出了很多特別的口味唷!!

 

有空的話,去給良心店家一個機會吧 (

林太太手工石烤披薩

電話:02 2282 6685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28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