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對料理這檔事,也是結婚後才開始學習的

不對!嚴格來講應該是在美國工作的那一年,因為太想念家裡的味道 (皇后區太遠,其他的中國餐廳...真的慘不忍睹 XD)

每天在網路上看型男大主廚來學習料裡的小技巧、看網路上一些小有名氣的部落格 (比如小米桶)來學自己想吃的菜色

再不行就是用skype打越洋電話,請媽咪遠端授課

慢慢的~慢慢的,我開始喜歡上料理,喜歡自己的味道

尤其是為了家人而做的料理,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每天掃盤的快感

我想,就跟吸毒上癮應該沒有兩樣了

現在外食的內容可能真的很讓人擔心

就連我們覺得應該要比較清淡的自助餐,在常吃自己料理的食物後偶爾吃一次,都會覺得又油又鹹

而且有些菜色香的很不自然~(應該不會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在為了阿瑤跟家人的健康下,我能自己下廚的時候就盡量不外食

但是,BUT‧

主婦想菜色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阿...ORZ

要顏色搭配、要營養均衡、要色香味俱全....真的很折騰...

 

知道《FunCooking瘋食課》是因為你知我知好學網

一開始因為有了阿瑤,想學蛋糕跟甜點自己做給寶貝吃 (自己學完蛋糕後,你會驚覺市面上的便宜蛋糕...八成有問題)

朋友介紹我【你知我知好學網】的課程,第一個吸引我的人是:施易男~哈哈哈哈

沒錯,就是那個明星施易男,那個我小六曾經跟他握過手,還回家跟我媽說我這個禮拜不洗手的帥哥 (是說我長大了,他卻完全沒有變)

我想能夠吸引男哥來上課的料理教室,一定跟市面上那些私人的料理教室不一樣

所以我開始搜尋,加入粉絲團~一開始也上了草莓夏綠蒂的課程 (男哥?!別傻了~我根本來不及按下購買鍵就完售了)

後來我發現你知我知好學網的料理、烘培課程阿~上課前或上課後跟本就是餵食秀阿

草莓夏綠蒂的課程開頭就有超級好吃,讓人回味無窮的#鄉村蘋果派#來嚇人,還是吃免錢的,超級划算

而且,林庚辰老師上課非常細心,說真的他也非常害羞~哈哈,

因為細心的上課方式跟良好的教室設備,讓我對你知我知好學網的課程更是興趣滿滿

 

也因為我上過了林庚辰老師的課,讓我有機會參加這一次FunCooking瘋食課非凡電視─《小資FUN輕鬆》的合作拍攝課程

是否拍攝我沒那麼在意,我在意的是我可以上謝長勝老師的料理課程

每次在FunCooking看到謝長勝老師的料理課就會開始想像所作料理的味道

每一盤料裡看起來都非常美麗,也都非常高貴,就像法國料理一般引人遐想

是時候可以改變我家餐桌上的餐點了!!

 

DSC04194.JPGDSC04193.JPG

我第一次踏入貴婦百貨,全拜這次料裡課程所賜阿~

Funcooking的料理教室其實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DSC04200.JPG

入門後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個ㄇ字型的中島,上面大概有七~八個內崁式電磁爐(我應該沒算錯吧?!)

所以也能猜得出來這邊的料理課程幾乎都是小班制

我喜歡小班制

因為授課老師才有辦法顧到全部的學員,才能知道每個學員的進展跟程度,然後才有時間個別指導跟教授

當然,這次去教室裡面多了很多台攝影機,也拜這次機會才知道一個節目的完成真的要很多人力跟很多時間

兩道料理~花了六個小時拍攝阿XDD

20160307_111224.jpg20160307_112102.jpg

在等待拍攝的過程,只能先自娛一下了

 

這次要學的是【香煎海鱸魚佐宜蘭三星蔥醬】跟【繽紛水果沙巴雍】

主菜毫無疑問的就是鱸魚跟三星蔥醬的組合,不過你聽過沙巴雍嗎??我完全沒頭緒!!

我在知道課程之後,馬上找谷哥大神詢問了一下。卻發現每一個沙巴雍看起來都不一樣~

有的沙巴雍是淋在鬆餅上,有的沙巴雍感覺只有醬~所以,我完全摸不著頭緒阿XDD

不過沒頭緒沒關係,就交給老師來解惑嚕

上課的食譜跟流程步驟,我想我不要公開,畢竟這是老師的智慧財產權

但是心得跟口感我倒是可以來說說,哈哈

 

先來說說拍攝的過程吧

這次是跟非凡電視台合作,我想在小資FUN輕鬆的節目裡,這個單元應該只有10分鐘上下吧!

畢竟依我們看型男大主廚或是食尚玩家等等的節目,一個點大概就是5~10分鐘而已

但是,這兩道菜我們卻從早上11點多一路拍到下午五點,還不包含節目來先作準備的那一段時間

難怪攝影師一直都沒什麼笑容 XDD,哈哈哈

從一開始的順流程,會先問我們為什麼想學料理,到製作過程一直到講口感 (還好我很常看食尚玩家跟型男大主廚,口感形容詞的兩大養成節目)

攝影師不斷的重新TAKE要求到他"比較"能夠接受的畫面 (說比較是因為重新TAKE了好幾次,看攝影師還是漏出面有難色的表情,但卻不得不放行OK)

然後還要在一旁開另一機補畫面。我只能說阿,攝影師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工作阿~~

20160307_134124.jpg20160307_113401.jpg

當然也會有一機專門拍攝老師的一舉一動,近拍拍完再換角度~

20160307_143755.jpg

在此,我獻上我最深的敬意給攝影大哥!

因為當我們在大快朵頤的時候,他還在補畫面,一整天下來我幾乎沒有看到攝影班在吃東西,辛苦辛苦。

 

接下來當然是要來說說正事;上課的內容

第一道  【香煎海鱸魚佐宜蘭三星蔥醬

不得不說這道料理實在是太邪門了,使用的食材完完全全是菜市場買的到的 (除了動物鮮奶油)

海鱸魚跟三星蔥,如果是一般的家庭主婦,如我

不外乎的組合就是;鱸魚湯灑上蔥末 或是紅燒鱸魚 (蔥用來爆香)

抱歉,貧瘠的主婦想不到第三種方式了~ORZ

但是,老師卻很有辦法的讓這兩個組合變成這樣

20160307_144738.jpg

是不是很匪夷所思??? HOW???

上了課就知道非常簡單,完全就是新手主婦也能上手的一道菜

鱸魚肉片下後先用麻繩捲起來,然後先煎兩面到金黃,接著送入烤箱烤一下

醬汁更是利用蔥綠、蔥白、蒜頭、紅蔥頭、白胡椒、動鮮,如此而已

就可以完成這一道讓人允指回味的絕美料理

說真的,那個醬汁我實在是無法相信,非常簡單但是卻美味到讓人想要整碗喝掉的感動

沒有動鮮的時候,可以品嘗到蔥白的香甜跟蔥特有的辛香味(辛香味不重,反而甜味重)

有動鮮的時候,蔥醬跟動鮮互相融合,變得更加滑順更加潤口

淡淡的奶味加上淡淡的蔥味,是濃濃幸福感

而且搭配煎過表面的鱸魚,表面煎烤的香脆,內裡軟嫩多汁沒有腥味 (老師還特地教我們要怎麼將菜市場買回來的魚二次處理)

是一道視覺、味覺都滿分的料理

20160307_145127.jpg20160307_145052.jpg

而且全是自己做出來的,更是讓人感動阿

 

第二道料理 【繽紛水果沙巴雍】

沙巴雍,老師說是一道熱甜點,他教的沙巴雍醬是西餐考試的作法唷

沙巴雍,言簡意賅的說,就是使用奶蛋醬的熱甜點

20160307_111833.jpg

這些全是沙巴雍要用的材料 XDD

水果只要你喜歡的,基本上都可以放進去

切完水果,製做好沙巴雍醬,就可以組合送入烤箱了

20160307_155949.jpg20160307_161049.jpg20160307_162941.jpg

這個烤完後又像慕司又像蛋糕的醬汁,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烤過的香蕉,我真的太愛了~

而這個有夢想有故事的朋友,真的是熱愛甜點,這一盤幾乎都是他的盤中飧XDD

酸甜的水果其實很對沙巴雍的醬汁,

因為醬汁有奶味,搭配上草莓或是奇異果的果酸,在嘴巴裡交叉中和不會讓你膩口

而且水果好多,營養好多,美麗也好多^^

 

現在市面上的料理課程其實不少

我也上過很多地方的烘培課程,從一堂課600到一堂課2000多的都有

只能說,連課程都有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便宜的課程通常人數都很多,老師根本無法顧及每一位學員的進度

FunCooking瘋食課的幾次課程下來

你會發現老師真的很專業,而且細心

不會只教授你當下的作法,前處理、後保存也都會一併教給你

在課堂上問問題也不用擔心,講師們幾乎都會鉅細靡遺的回答,毫無疑問的

這邊有些同學都是上了很多次FunCooking的課程的,會緊緊跟隨都會有一定的原因

如果對料理課程有興趣的朋友

不仿上FunCooking瘋食課的粉絲團或是你知我知好學網看看

中式、西式、日式、泰式、甜點、品油等應有盡有

 

1457421452587.jpg

 

 

 

◎ FunCooking瘋食課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kikcook

◎你知我知好學網

http://uknowiknow.com/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