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jpg

我很喜歡喝茶,

喜歡到我記得大學的時候參加【家聚】,我會默默的點一壺喝烏龍茶在旁邊慢慢泡,慢慢品嚐

是說,大家知道【家聚】是什麼嗎?哈哈,感覺好像會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紀

也喜歡到我每次回家就是跟阿爸坐在茶几前面,一起品茶,一起聊天,一起嗑瓜子。雖然我阿爸都是泡後不理 XDD

其實大部份的人上班的時候幾乎都是一早由一杯咖啡作為開始,只為了能更振奮當天的精神....

當然我也是,只不過其他時間在辦公室裡我還是泡著老人茶

慢慢的啜飲著,然後笑看工作量不可思議的堆積,雖然心裡面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喝茶,卻能適量沉澱脾氣...所以我一直沒有斷過這個習慣

DSCN9472.JPG

DSCN9478.JPG

這次體驗的TCHEERS茶包,他連包裝都美輪美奐的

使用上掀式的硬盒裝,整體的價值感也大幅ㄗ加。

很現代感、也雅士,用色也很強烈。

用色非常飽合就跟花茶本身的內容一樣,很飽滿很有料。

說是花茶,但也只有【晨曦洋甘菊】算是,【午後黑佳麗】應該算是花果茶,而【佐餐蕎麥綠】就跟花草茶的形象就比較遠了

我覺得啦,哈

但是口味都不馬虎,浸泡出來的味道都算濃厚

 

從味道最淡的開始品嚐的話

就應該要從【佐餐蕎麥綠】開始

20160701_122417.jpgDSCN9486.JPG

立體茶包裡面有很顯眼的黃金蕎麥;因為烘培過所以喝起來有玄米的感覺,有米香的味道,很舒服。

綠茶的味道不苦不澀,有淡淡的清香。這一個茶包浸泡超過五分鐘也都不會有苦澀味,非常的順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味覺已經習慣無糖的紅茶、綠茶、咖啡了)

茶湯的顏色一樣是漂亮的金黃色,是一杯很適合在工作時享用的飲品

因為不會被過重的味道給打擾了思緒,然後感覺可以緩和浮動的心情。

20160624_134223.jpgDSCN9480.JPG

晨曦洋甘菊

聽名字很像是在一早起來可以搭配喝的,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洋甘菊的味道會讓我有清醒一點的感受

洋甘菊搭配著紅茶,所以茶湯顏色較深

不過也因為搭配紅茶,所以很像是早餐茶。搭配麵包或是甜點超級適合

尤其是跟著甜點一點使用的時候,真的很不錯。洋甘菊的特殊韻味會讓蛋糕的甜不那麼甜

然後紅茶的一點點澀味不會讓奶油的膩那麼膩。

其實之前我在上烘培課的時候,講師都會泡上一壺花果茶讓我們搭配著做好的小點,比如說蜜桃紅茶。

這樣的花果茶類,就是鼻頭嗅出有花果特殊香味但喝起來是紅茶的花果茶,真的很適合佐小點心一起入口

20160621_142059.jpgDSCN9492.JPG

在沒有想法,需要醒腦的時候,我覺得【午後黑佳麗】就好適合唷,哈哈

午後黑佳麗的味道就是很強烈的水果酸味,熱水一衝就可以看到茶湯很快速地變成紅色

不適合浸泡太久。變色後就可以先把茶包拿起來的,不然味道可能會變得太厚太酸

茶包裡面除了黑醋栗的酸味外,成份裡的玫瑰果應該也是酸味的來源之一。然後還有葡萄柚皮、橘皮跟檸檬皮。

整個就是酸味大集合阿。如果你的甜點很甜,這款應該可以解膩,但是小心吃完很甜的甜點後接著喝一口【午後黑佳麗】

你的嘴巴應該會像陽婆婆一樣縮在一起吧XDD,酸與甜的差異會太大

但也因為他的酸,所以會很醒腦,這個酸味不會衝鼻腔,也算舒服。

後味還有一點甘甘的味道呢~

DSCN9496.JPG

TCHEERS是貢茶的品牌,還記得我在上海出差的時候看到貢茶的招牌有多開心~

花茶系列其實最怕的就是農藥殘留了

新聞時不時的在報導玫瑰花茶、薰衣草茶、菊花茶等等的花茶類農藥過量的駭人新聞

TCHEERS在官網上就放上了SGS的農藥殘留檢驗報告,讓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能夠更安心一點

品牌的用心與否在官網上也可以看的出來

喜歡花草茶的朋友,可以跟我要幾包來試試看 XDD

哈哈哈

 

TCHEERS】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