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92-1.jpg

其實

我很討厭夏天

唷,不是討厭,是。非。常。討。厭。

因為不管我穿的再少,都好熱

台灣又悶又濕又熱的,只要夏天一到,一定是全身黏呼呼的

待在冷氣房裡雖然舒爽,可是會覺得自己好廢,會對不起在極地裡辛苦生活的北極熊

 

也因為又濕又悶又熱的

我其實也很不喜歡擦上防曬油、防曬乳、防曬精華等等的產品

大部分防曬品總讓人覺得厚重,就像多了一層不透氣的塑膠貼在臉上,或是太過於死白

以前總是仗著自己年輕有本錢

怎麼樣都不想擦防曬品

不過,等到年紀大了一點.........(嘆)

親眼目睹著自己的腳背上那有曬到太陽,跟沒曬到太陽的皮膚的觸感

再怎麼樣也不得不信【紫外線才是皮膚最大的敵人】這一句話了

PS-->這一句話是Donna說的XDD

 

有上過皮膚科學理的都知道

要皮膚好除了保濕之外,防曬就是最應該要做的事情

陽光內的UVA跟UVB,一個會讓你曬黑,而另一個則是會讓你曬傷

曬黑事小,相信我。曬傷才是真正要注意的

黑了選用美白產品,或是讓皮膚自然代謝掉黑色素。其實白回來也是指日可待

但是,曬傷了,很歹勢....被破壞就是被破壞了。這是不可逆的反應.....

紫外線真的是你老化的頭號殺手

 

講太學理我想沒人想聽,重點就是,防曬很重要啦XDD

連我家那個臭小鬼在出門時都會跟我抱怨說

:媽媽~今天太陽好大,我覺得我應該要擦點防曬

防曬觀念從小扎根,老化的也比較慢

 

P1040795.JPG

收到艾杜紗的超親膚溫和防曬精華乳這支產品體驗,我也嚇了一跳

畢竟它也是我小時候常逛的百貨櫃點

(生小孩後根本沒時間逛百貨.....)

但,看了她們的文宣,我嚇更大一跳

裡面寫著:含有嬰兒粉末成分.....XDD

哈哈哈哈,嚇死人咧

這個防曬乳訴求物理防曬,翻到成分來看,主要成分是氧化鋅

也就是這一瓶拿來做防曬訴求的成分

因為是物理防曬,所以小鬼頭來用很也OK的

 

物理防曬的原理很簡單

它就是利用氧化鋅或二氧化鈦的粉體來反射、折射、散射太陽光

讓陽光不要直接接觸到皮膚上,而達到防曬的效果

但是大部分的物理性防曬會有幾個缺點

1.泛白。因為氧化鋅跟二氧化鈦都是白色粉末,用量太多會有藝妓笑果XDD

2.厚重。多了一層粉在臉上,怎麼會不厚重呢

 

看看下面這一張圖

可以看得出來艾杜紗這一瓶防曬精華,它的粉感沒有那麼重

DSCN9887.JPG

防曬精華乳本身的流動性也很好,不會太過黏稠

DSCN9888.JPG

先隨意在手背上抹開,其實很好推開

感覺泛白?那是因為我還沒抹勻啦

DSCN9892-1.jpg

在手背上抹勻後,很容易看的出來

艾杜紗這一瓶精華有些些的潤色效果(因為氧化鋅跟二氧化鈦)

淡淡的光澤感、而且不黏

我差一點想要羽毛來拍影片....可是我家沒有XDD

 

所以這一支防曬其實拿來當飾底乳或隔離霜也很OK

因為它可以稍稍提亮皮膚的光澤跟亮度

摸上去的感覺也有一點粉粉的、滑滑的

但不油不膩

 

試在手上很簡單

試在臉上就是一大考驗

因為我的臉的皮膚泛紅、很薄、容易過敏

在試用前我還大過敏,紅腫了好幾天.....特地等好了才來使用

 

前幾天天氣很熱,也剛好來試這一支產品

P1040930.JPG

素顏看得出來小時後不愛防曬XDDD

臉整個呈現很髒的狀態 (可是我有洗乾淨...哈哈哈)

P1040934.JPG

不要看我好像點了很多在臉上

其實不夠多...真正要防曬厚度一定要夠阿

這個錢不能省

P1040936.JPG

只上完艾杜紗的防曬精華乳後

整個臉都提亮了、膚色也均勻了一些

你覺得這一張太亮、色調太白??

那我把使用前後調成一樣的給你看

test.jpg

是吧是吧...

我把照片修成一樣的色調

我的臉整個是乾淨的阿......

泛紅被防曬乳給修掉了、臉上髒點也被防曬乳給P掉了

(不是我修圖的唷..我只修色差,調到一樣的基準點)

P1040939-1.jpg

上了淡妝也很服貼,不會有油膩厚重感

而且防曬係數挺高的,SPF35、PA+++

足夠在一般生活裡使用

(但還是需適時補擦唷...每個人補擦的時間不一樣....要計算自己隔多久補擦一次唷...)

 

唉唷~

其實上面這些都不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啦

印象最深刻的是

這支產品我大概在太陽下測試了3-4天

沒曬黑是基本的,畢竟他還是防曬品

但是

它的控油程度出奇的好

連我太陽下曝曬快走、奔跑趕公車

我的鼻頭一點油都沒有....都沒有...都沒有

我前面說了我的臉泛紅、容易過敏,其實還很乾燥

但也因為控油的程度太好,所以兩頰就會有點緊緊的

艾杜紗這一支防曬精華乳不會讓我的臉更紅,也不會癢癢的

很溫和、不油膩、可修飾

 

月底要來去澎湖玩一趟

再把它一起帶去測試那毒辣辣的澎湖日頭

拿它來抹小鬼跟我的臉    剛剛好。

(抹身體太傷本了...哈哈哈)

 

【ettusais Taiwan 艾杜紗台灣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ttusaisTW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